中国发布丨专家:食品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几率非常小

中国网 2020-07-10 17:11:29

  中国网7月10日讯(记者赵晓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就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有关信息举行发布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李宁介绍,新型冠状病毒在食品的表面一般是不会生长繁殖,食品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几率非常小。

  李宁介绍,如果食品生产环境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或者从业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食品在生产、加工、销售的各个环节都可能受到污染。

  为了避免和预防食品污染,在疫情期间,食品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进行操作,做好食品在生产、加工、销售各个环节的环境和设施的卫生消毒。食品从业人员还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时,要即刻离岗、就医并报告,不能带病上岗。

  李宁透露,近期各地都加强了对食品中新型冠状病毒的监测。截止7月7日,浙江、云南、河南、山东、宁夏等地上报的近6万份食品样品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