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啦!温州5.14万名考生结束高考

温州网 2020-07-11 09:21:00
 “姐,姐!这儿呢!”一个小男孩“堵”在二十一中正门口,小脚蹦跳着,双手在空中挥舞。

在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考点外,家长手捧向日葵迎接考场出来的孩子。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4点30分,随着最后一门地理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起,长达4天的高考及学考正式落下帷幕,我市5.14万名考生为这段奋斗的青春画上了一个小小的句号。当天,记者蹲点温州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与家长们一起迎接“战后”的考生们。

  “姐,姐!这儿呢!”一个小男孩“堵”在二十一中正门口,小脚蹦跳着,双手在空中挥舞。姐姐李扬看到这一幕笑开花,摸着弟弟的头说:“终于考完了,回家!”昨天的温二十一中门口几乎被鲜花包围,而且统一都是正黄色向日葵。来接侄子的秦女士早早地手捧鲜花在校门口等候:“寒窗苦读12年不容易,来学校前特意去花店买了向日葵,寓意孩子一路向阳!”

  高考结束,也是新征程的开始。有考生选择“放飞”一段时间,还有的考生仍在为梦想继续拼搏,从考场出来,马上就要收拾行囊奔赴另一“战场”。

  高考已经结束,但大批顶尖学霸们的较量还在继续。昨天,瓯海中学高三(12)班考生陈豪长舒一口气走出考场。但对于他来说,更多挑战还在后头。“我马上要去桐乡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的‘三位一体’考试,考完直接到杭州,后天还有复旦大学的考试,然后就要去绍兴投入到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培训中。”

  要继续“赶场”考试的还有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考生陈苏娜,接下来的几天她要参加浙江工业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的“三位一体”考试,分别报考的是建筑专业和医学专业。当记者问到刚结束高考就要继续奔波是否会感到疲惫时,陈苏娜自信满满地说:“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却很有价值,青春就要奋斗,我对自己有信心!”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经历多年寒窗苦读和这一次不寻常的高考,让不少考生对高考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考完最后一门,心里一下轻松了。我觉得高考就是对我们努力的一次检验,我会用自己的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温州中学学生小何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金叶 瞿含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