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东西不说话!一块鸡腿骨差点要了七旬老伯命

温州网 2020-07-11 10:22:46

  温州网讯 一块鸡腿骨头差点要了七旬老伯的命,幸亏家属及时送医。昨天,家住龙湾的黄先生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龙湾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的手上。

  7月2日晚,70多岁的黄老伯在家里吃晚饭,结果不小心将鸡腿连骨头吞了下去,之后就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家人赶紧将其送医。

  “患者送到抢救室时,已神志模糊、嘴唇青紫,情况挺危急的。”接诊的急诊科医生许德忠了解病情后,立即对老人进行了相关检查,发现其食道口有一骨头,并且已经堵住气管口。在喉镜的帮助下,许德忠从患者食道取出了长度约为4厘米的骨头。

  记者了解到,人体气管入口与食道入口很近,人在说话或者大笑时,气管入口处的“小舌头”——会厌组织处于打开状态,食物很容易呛入气管。而且老年人的咽喉感觉和运动功能减退,喝水和吃饭都很容易发生呛咳。如果异物过大完全堵住气管就会引起呼吸困难,造成窒息而危及生命。

  医生提醒市民,吃东西时最好能做到“食不言”,避免大声说笑或打闹。当发生异物呛入气管时,千万不要用喝醋、吞饭等“土办法”处理,正确方法是尽快到医院就诊。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