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直飞杭州航线7月21日重启 最低票价等同高铁

温州网 2020-07-11 10:34:29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获悉,停飞十多年了的温州至杭州之间短途直飞航线即将重启,首班航班计划于7月21日7时45分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8时50分抵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中途无经停。

  龙湾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航班由浙江长龙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为GJ8585/GJ8586,机型为空客A320,经济舱最低价格为138元。有趣的是,这一价格刚好与杭州、温州之间开行的高铁二等座价格完全一致。这也许是,航空公司出于跟高铁竞争,争夺省内短途客源。

  对于温州直飞杭州航线重启,家住市区新城的王先生感到惊喜,年轻的时候他在杭州念大学,毕业后回温州工作,经常出差杭州,可谓是温州与杭州之间交通发展的见证人。他告诉记者,上世纪在公路客运繁荣的年代,杭州至温州之间曾掀起过高速大巴和航班的竞争。随着高速公路的不断建设,杭州到温州飞机在时间上的优势已不明显。为吸引客流,民航与大巴之间曾掀起过价格战,温州直飞杭州航线曾是最热门的省内航线,但随着杭温之间高速公路的建设,杭温航线的热度大不如前。后来高铁横空出世,高速大巴渐渐优势不再,杭温之间快客班次迅速萎缩。

  市民赵女士等人则说,在高铁时代,这种省内短途航线竞争,航空公司还有优势吗?对于选择飞机出行的旅客而言,138元仅是票面价格,长龙航空官网订票页面显示乘客还需承担50元的机场建设费。运行时间上,从杭州乘坐高铁前往温州最快需2小时1分,而飞机计划耗时为1时5分。不过,在安检方面,航空比高铁要耗时,通常旅客要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机场,而高铁就没有需要旅客这么提早到达车站。但在杭州设有企业办事处的温商李先生说,他出入机场可以叫单位司机接送,又多出了一个出行好选择。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