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长离世前留遗书 韩媒:或遭陷害

中国新闻网 2020-07-11 14:40:56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突然离世的消息震惊了世界。作为韩国第一位连续三届当选的首尔市长,同时是执政党参与下届总统竞选的有力人选,朴元淳的去世令人惋惜,对韩国政坛格局也造成不小的震动。目前关于他去世的原因,仍然没有确切的说法,一些媒体将他归为被“性骚扰门”拉下水的又一名韩国政客,对此,首尔警察厅10日称“虽然收到了相关指控,但具体事项关乎故人的名誉,所以很难确认”。纵观朴元淳的一生,可能最令人意外的要数他的财产,《韩国经济》10日报道称,朴元淳的财产为负债6.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0万元),他和妻子甚至至今没有自己的住宅。韩国政治家也许真的是世界上风险最高的职业之一,就在10日,首尔高等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特别经费案的重审进行宣判,判处有期徒刑20年,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7亿元)。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10日的报道,朴元淳10日凌晨被发现身亡,此前朴元淳留下“类似遗言的话”后,便失去了联系,距离女儿报案仅过了7个小时。首尔地方警察厅表示,接到报案后立即进行搜查,于10日凌晨零点1分左右在城北区北岳山城郭路附近的山中发现了朴元淳的遗体,在现场同时发现了皮包、手机、名片等随身物品,目前为止没有他杀的嫌疑。

  根据遗属意愿,首尔市长秘书室10日向记者公开了在朴元淳住处书桌上发现的遗书。遗书写道:“向所有人致歉,感谢伴我走过人生的所有人。我总是只把痛苦留给家人,对不起。请将我火葬,并把骨灰撒到我父母的坟墓上。愿君安好。”

  朴元淳去世后,韩国政界、社会团体、宗教界人士纷纷前往设在首尔大学医院的灵堂吊唁。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向灵堂敬献花圈,并表示“深感震惊”。当天前往灵堂吊唁的还有韩国国会议长朴炳锡、国务总理丁世均、韩国外长康京和、联合国前任秘书长潘基文、大批国会议员以及“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等。

  首尔市政府行政局长金泰均10日表示,首尔市长在职期间身亡尚属首次,将为朴元淳举行特别“市葬”,葬礼为期5天,出殡仪式在7月13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