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女子信了朋友圈的这条信息,79000元全部打水漂!

乐清公安 2020-07-12 09:52:28
乐清一女士就因轻信朋友圈里的投资广告,踏进骗子预设好的圈套,投资79000元全部打水漂!

  当今社会,理财观念深入人心,“钱生钱”是很多人的迫切需求。但随之而来的是骗子趁虚而入,他们利用人们对赚钱的渴望,打着网络投资的旗号,实施诈骗!乐清一女士就因轻信朋友圈里的投资广告,踏进骗子预设好的圈套,投资79000元全部打水漂!

  真实案例

  今年6月中旬,家住北白象镇的陈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好友”一直在发关于投资获利的截图,这让陈女士也心动了。陈女士联系该“好友”,对方一听陈女士有投资的想法,立刻很热心的开始向陈女士介绍投资理财的事。

  

  在对方的指导下,陈女士下载了一款投资平台app,并进行小额投资,准备试试水。但平台的规则不是直接在平台内投资,而是“投资者”联系自己的客服,将钱转给客服所提供的银行账号,随后就会显示在平台内。

  “我当时投了几百块钱,马上就盈利,还提现了。”陈女士说,“只要能提现,我觉得就不是骗人的。”提现的喜悦一直萦绕在陈女士心头。第二天,陈女士又迫不及待的往客服提供的银行账号充钱,又一次获利,陈女士欣喜若狂。然而这次陈女士却发现不能提现,联系私人客服对方称:“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才能提现。”

  

  此时,被喜悦冲昏头脑的陈女士不管三七二十一,即刻就缴纳了5万元的“个人所得税”,然而“客服”又编借口称因陈女士的“信用分”不足,需要在平台内再充值6万元提升个人信用分,直到这时候,陈女士恍若大悟这一切是场骗局,自己累计在平台充值的79000元打了水漂,懊悔不已。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让钱生钱固然是美好愿景但是抱着想赚快钱、大钱的心理就必然会掉进骗子的陷阱里网络投资有风险,投资者需保持谨慎

  防范要点:

  1、不要相信网络上所谓赚钱的网友,你永远不知道通过网络和你聊天的是人还是“鬼”。

  2、不要被高利率迷惑,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陷入诈骗分子设下的陷阱。

  3、不要随便下载所谓投资理财平台,理性投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