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中考628.5分 秘诀:多阅读不刷题,明晰发展方向

温州网 2020-07-12 10:06:49

  温州网讯“比我想的还要好,有一点超水平发挥。”温州外国语学校的吴泽源取得了628.5分的中考成绩,他直言这成绩出乎意料。

  之所以用“想”字,是因他考后并没有去估分。“考完基本就有数了,没必要去对答案。万一提早知道考得不好,还影响心情。”吴泽源笑着说。

  谈及对于学习时间的安排,他强调要跟着学校的安排走。他说,学校的教学时间和复习进度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安排得非常科学。“我就是跟着学校的节奏,到哪个点了,该学什么就学什么,不会‘另起炉灶’,自己另搞一套复习计划。”

  因此,晚自修回到寝室后,吴泽源不会继续埋在题海里,而是利用睡前的一段时间读一些课外书,不但起到放松的作用,又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回想过去三年的征途,他最感谢的是自己阅读了近百本书籍,这直接提高了语文成绩,还对今后的专业选择和职业方向产生了积极影响。

  其实,语文一开始并不是吴泽源的绝对强项,但他非常喜欢阅读,初中三年读了《围城》《百年孤独》等名著。开头,他还没发觉阅读的作用,直到初二下学期接触议论文后,他发现无论文中需持何种论点,相应的论据都能信手拈来,而这些论据都来自于他平时阅读的书籍。此外,他发现自己的语文做题速度变快了,阅读理解做得更加顺手了。他把这一切都归功于阅读。

  尝到阅读甜头的他,也逐渐明晰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可能会选择攻读文史类的专业,争取能在高校任教,这也是我给自己的一个奋斗目标。”

  谈起自己的育儿经,吴泽源的妈妈笑称不会对孩子的学习多加干涉,但她强调,做家长的,一定要以身作则,给孩子起到榜样作用。“你想让孩子努力奋进,你自己首先得做到。”吴妈妈说,“初中这3年,我可以说在和孩子一起奋斗。他在攻读学业,我在努力工作,写论文、评职称,与孩子互相勉励,共同进步很重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