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公安分局灵昆派出所党支部: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公安队伍

2020-07-10 16:18:00

  99载风雨如磐,99载砥砺前行。瓯江口公安分局灵昆派出所党支部以“最强支部、最红警队”创建为载体,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社会治安治理新方法,使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得到有效提升。

  民意引领,创新警务模式,开创治理新格局

  为深化“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打造“智安田园、绿洲岛居”,灵昆派出所大力推进“两队一室”建设,实施“一村一警”的社区警务模式,落实“九大员”和“五小工程”,全部警力下沉一线村居,实现辖区警力全覆盖,治安管理无盲区,筑起农村平安建设“新防线”。目前已建成1个示范警务室、5个规范警务联络室、6个警务联络点,并推进1个街面警务站和2个联勤勤务站统筹建设,同时推进智慧锁和警务随手拍等智慧警务提升工程,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2020年沙塘警务室荣获全市十大样板警务室,社区民警被记三等功。

  重拳出击,深化打防结合模式,守一方百姓安康

  为维护清静治安,共建绿洲岛居,灵昆派出所全力护航地方经济建设。在矛盾纠纷化解上,联排联治土地矛盾和拆建纠纷隐患20余起;在扫黑除恶上,结合民生热点,深挖线索,重拳出击,打击以陈某等人为首的敲诈勒索涉恶团伙;在打击走私上,紧盯重点区域,坚持追根溯源,一举摧毁两个走私团伙,该专案组被荣记集体三等功,3名民警被记个人三等功。

  正风肃纪,开创“红色文化”育警,打造过硬队伍

  灵昆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政领导、部门支持、群众参与、民警幸福”为导向,开展“软硬件”齐抓共建,落实民警“一人一房”等惠警政策。完善廉政谈话制度,建立民警、辅警纪律作风档案,记录投诉举报、核实处理等情况,努力做到执纪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坚持“三带三问三查”,实行层级管理主体责任,推出“日晨会、周例会、月总结”,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在问效中倒逼能力提升,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更新提升警营文化,完成凝心园、廉洁亭、警营农场等派出所硬件建设,使民警在工作环境中受到文化熏陶,树立廉洁自律思想;以“家”文化为主题,积极打造“幸福警队”,倾力筑建“宜居”派出所。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灵昆派出所党支部将不断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路上铿锵前行,创新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瓯江口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