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场研讨会大咖云集,“重要窗口”建设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他们这样说

温州网 2020-07-12 16:37:16

  温州网讯 昨天,建设“重要窗口”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研讨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相聚一堂,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就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展开深入探讨,共话共推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发桃,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周瑞金作主旨发言。

  这是一次理论指导实践的思想碰撞,也是一次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把脉问诊。研讨交流时,陈伟俊与大家一道,品读悠久厚重的温州文化,共话与时俱进的温州人精神,审视“重要窗口”下的温州城市坐标。他说,追本溯源,“温州模式”的诞生、温州改革开放的创举,是基于温州文化的滋养、温州人精神的传承。“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是温州发展的宝贵财富,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与时俱进注入“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将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注入强大力量。

  陈伟俊表示,昨天的温州,成为引领改革发展、创业创新、开放图强、富民强市的时代标本。今天的温州,正展现实力之变、动能之变、地位之变、环境之变、治理之变等精彩蝶变,勇当转型跨越的发展标兵。明天的温州,要在“重要窗口”下校准新坐标新方位,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把创新动能造得更强、把人民生活品质变得更优,努力成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示范、深化改革开放的示范、创新人才驱动的示范、城市能级提升的示范、市域社会治理的示范、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打造走在前列的示范标杆。

  盛世豪表示,在温州人精神激励下,温州勇当改革开放探路者,在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创造了许多“全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以当前的龙港撤镇设市改革、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举办等为例,他寄语温州坚定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不断激活融入温州人血脉当中的精神基因,干成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让温州之窗展示中国之智、“中国之治”,以温州之答回应时代之问、历史之问。

  “温州人精神是我们建设‘重要窗口’的宝贵财富和强大动力。”陆发桃认为,建设“重要窗口”,蕴含着殷殷的使命嘱托,必须激发“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情感;展现了大气魄、大担当,必须昂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需具备远大的世界眼光,必须敞开“开窗放入大江来”的广阔胸襟;核心是制度优势,必须弘扬“惟进取也故日新”的改革精神。他表示,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以温州人的精神风骨、豪情气概和智慧力量,温州考场一定能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结合对“重要窗口”的理解和对“温州模式”的研究,周瑞金寄语温州要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特别是传承好、弘扬好温州文化,以文化认同增强全体温州人对温州的价值认同、发展认同、情感认同,争当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重要窗口,争当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重要窗口,争当展示先进文化的重要窗口。

  会上,来自省社科院、省委党校、浙大公管学院、法制日报浙江记者站、温大温州学研究院等部门单位的专家学者,与我市各界代表一同,围绕展现“重要窗口”温州作为、“温州模式”创新发展、厚植温州文化、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续写温州创新史等,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研讨会,市领导王军、徐育斐、汤筱疏、陈胜峰等参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