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展专项整治 “骑手”安全头盔佩戴率超九成

温州网 2020-07-14 07:34:02
昨天是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日,公安交警“全警”上路,严查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一名女子骑车违规带孩子,被民警拦下批评教育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月”行动,昨天是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日,公安交警“全警”上路,严查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上午8时,记者在市区惠民路与市府路交叉口看到,早高峰路上的电动车非常多,绝大部分电动车驾驶员都规范佩戴了安全头盔并遵守交通规则,但还是有个别电动车驾驶员因逆行、12周岁以下乘客未佩戴安全头灰等交通违法行为,被现场公安交警查处。

  其中一名女子逆行被执勤民警查获,由于是初犯,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警告。另有一名女子带着三岁的孩子,骑着电动车一手扶着方向把,一手扶着站在前面的孩子行进,被执勤民警及时拦下。经民警教育,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车在路边停放好后,抱着女儿坐车离开。

  下午3时许,在市区东南剧院附近的斑马线上,一名行人闯红灯被正在执勤的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拦下,该行人表示自己刚接了电话没有注意到红绿灯变化,所以闯了红灯。在民警的教育下,该行人主动承认错误,并接受了罚款5元的处罚。

  同样,在市区百里路勤奋路口,一名挑着行李的行人在过斑马线时(二次过街)闯了红灯,被现场执勤民警拦下。经教育,该行人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在昨天的查处行动中,民警发现绝大部分电动车驾驶员和行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只有少数人员缺乏交通守法意识,为图方便,忘了安全。民警提醒,养成守法习惯,才会带来安全。据交警部门统计,目前电动车驾驶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了90%以上。

  据悉,此次开展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月”行动,重点查处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乱穿马路、跨越护栏、在机动车道内行走、斑马线上“低头族”“慢羊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未在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带人、未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