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平方米电鱼网横行瓯江 一对夫妻严重破坏瓯江资源被捕

温州网 2020-07-14 08:04:00
日前,一对夫妻自制电鱼网,在瓯江偷捕电鱼时,被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当场抓获。

  温州网讯 日前,一对夫妻自制电鱼网,在瓯江偷捕电鱼时,被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当场抓获。一副30平米的电网,令人触目惊心,220伏的电压更是让执法人员大呼“后怕”。“通常电鱼才12-24伏,这样的做法,会对资源造成毁灭性破坏。”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7月10日晚23时左右,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第一时间召集执法力量和船艇,赶赴瓯江七都岛附近水域进行船舶涉嫌电鱼活动巡查。

  在昏暗的水面上,执法人员看到一处光源伴随着发动机的声音,正缓缓从七都岛东面海域向温州大桥方向移动。执法人员立即驾驶执法快艇向该光源方向进行追击,最终将该船截获。经执法人员现场登临检查,该船使用的网具为桁杆拖网,整个桁杆拖网大约10米长,3米高,带着20余根铁桁杆,拖网底部固定有若干铁质圆环,并由电缆连接到船舱内的发电机上,“220伏的电压,这类电网具所过之处,赶尽杀绝。”执法人员表示。

  随后,执法人员对现场2名涉案人员孙某(男)、陈某某(女)进行询问,据悉,孙某和陈某某为夫妻,永嘉人,在瓯江上电鱼已有段时间。当晚经现场鉴定,当事人捕获的鱼以野生鲈鱼、仔鱼等为主,计24斤,售价从每斤几十元到一百元不等。孙某和陈某某对其使用电鱼方法进行捕捞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由于2名当事人违法行为已达到刑事立案标准,被依法移送公安部门处置。

  据了解,电鱼是一种灭绝性的捕捞行为,它会造成鱼类资源的衰竭甚至灭绝。电鱼产生的电流,还会破坏生态平衡,造成水中小鱼小虾、贝壳螺蛳、微生物等灭绝。同时,那些受到电流刺激未致死的鱼类,会失去繁育能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陈蜜

  通讯员 周陈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