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赶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刘 成 2020-07-14 10:16:09

  赶考路上,我们一个都不能少,我们都应顺应历史大势,以实干为“笔”,以责任为“考试”,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时间经验的“答卷”。

  从百废待兴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七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奔跑在“赶考”路上,不断地接受人民的“考试”、执政的“考试”。中国共产党人深怀忧患意识,筚路蓝缕,精益求精,交出了沉甸甸的“成绩单”。

  在焕然一新的成绩背后,映衬着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务实进取的“赶考精神”,因为唯有把实事求是当作一种态度,把务实进取看作一种过程,才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回眸昨天,让我们去追寻那段时光的荣耀与艰辛,探寻蕴藏其中的精神力量。精神之力能引领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院士朱有勇,创办院士科技扶贫指导班,为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培养了一批科技致富带头人;杭州教师陈立群,远赴黔东南贫困地区义务支教,为教育扶贫做贡献;温州医生彭来恩,在雪域高原上治病救人……他们是中华儿女务实进取的缩影,更是对“赶考精神”的诠释。从文盲遍地到科技强国,从缺医少药到健康中国……一系列成果如同大珠小珠落玉盘,唱出了一个国家的“高山流水”,更印证了“赶考精神”的蓬勃力量。实践证明,“赶考精神”是推动时代进步的“金钥匙”。

  把握今天,从全民抗“疫”到各地复工复产,从时隔45年再登珠峰到北斗三号布阵太空……尽管过程艰辛,但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发展可以说是一场拉力赛、加时赛,越到关键时刻,越能大浪淘沙,越能照映出我们的信心和能力。当前,正处于上半年和下半年交接的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要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保持清醒认识,以不变的信念、努力的实干、创新的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坚决守牢疫情常态防控的底线,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展望明天,我们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循着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前辈们留下的“足迹”,从小做起、从细做起,从具体工作做起,从身边事抓起,胼手胝足,孜孜以求,一步步把规划图变为实景图、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果说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是当前“考题”的话,那么到新中国成立100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新时代最大“考题”。为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我们唯有共携手,同命运,积小胜为大胜,一步一个脚印,方能夺取最终的胜利。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赶考路上,我们一个都不能少,我们都应顺应历史大势,紧跟时代步伐,以实干为“笔”,以责任为“考试”,激扬实事求是、务实进取的“赶考精神”,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时间经验的“答卷”。高质量的“答卷”必将引来全世界赞叹的目光、感动的掌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