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强调:用防汛防台辛苦指数换群众安全指数

温州网 2020-07-15 07:36:00
会议通报了全市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流域性洪水防御工作情况,并听取气象部门对主汛期天气趋势和今年台风预测分析。

  温州网讯 温州今天正式进入主汛期。昨天上午,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动员部署主汛期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严格落实“人本化、精准化、智能化、及时化”要求,无死角、无漏洞做好汛期应战准备,努力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会议通报了全市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流域性洪水防御工作情况,并听取气象部门对主汛期天气趋势和今年台风预测分析。

  姚高员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抓好汛期安全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当前,我市正处于决战“两战赢”的关键节点,防汛防台工作面临多项特殊因素交织,容不得有半点马虎、半点松懈。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这一根本目标,以如履薄冰的临战意识、严防死守的实战状态,做好应对严峻形势的充分准备,全力筑牢防汛防台防灾的铜墙铁壁。

  姚高员强调,要聚焦风险隐患,强化动态排查,对易发风险点和防汛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强视线外隐患点监管,加快已发现问题跟踪销号。要聚焦重点部位,强化监管防范,突出抓好小流域防洪、山塘水库安全、地质灾害防御、城乡危旧房治理、水上船只安全、交通道路安全、城镇防洪排涝、旅游景区安全等关键领域防御措施落实,提高精密智控水平,合力共筑严密防线。要聚焦应急准备,强化支持保障,提高预报预警的精准性,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防台物资统筹调度,做好避灾安置点准备。

  姚高员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执行纪律,确保防汛岗位责任制落实到岗到人,落实乡镇(街道)“七个有”、村(社区)“八个一”要求,落实防汛值班、巡查、监测预警、防汛信息报送等制度,对违反防汛纪律,责任不明确、工作不落实、组织不得力的予以严肃追责。

  市领导陈建明、娄绍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