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5年来,1600名青少年儿童暑期遭遇意外伤害

温州网 2020-07-16 08:03:00
近五年来,有1600名青少年儿童在暑期遭遇意外伤害呼叫救护车,其中车祸、惊厥、外伤占比超八成,高坠、烧烫伤、中毒、溺水等也不容忽视。

  温州网讯 日前,永嘉一名13岁女孩游泳时被吸进排水管道的悲剧令人唏嘘,同时也给已经到来的暑期敲响了安全警钟。温州市急救中心昨公布市区青少年儿童暑期意外伤害大数据,近五年来,有1600名青少年儿童在暑期遭遇意外伤害呼叫救护车,其中车祸、惊厥、外伤占比超八成,高坠、烧烫伤、中毒、溺水等也不容忽视。

  从数据来看,每年的6-8月是意外伤害的高峰期,每个月都有上百名青少年儿童因各种意外受伤。市急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望介绍,暑期孩子居家时间长,家长无暇看管、又或者看管时警惕性不足,家中未做好安全防护等,由此导致安全事故频发。

  从安全事故类型来看,主要有十类危险,分别是车祸、惊厥、外伤、高坠、烧烫伤、中毒、溺水、异物梗阻、中暑、狗咬伤。以车祸为例,5年暑期共有823人发生车祸伤。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了解到,车祸伤更易引发重症,ICU接收的患儿中车祸伤占到了一定比例。特别要注意小区、车库里的驾车安全,许多车祸事故通常就发生在家门口。其次小儿惊厥同样高发,遗憾的是,每年仍有儿童因家长用土办法处理惊厥致死。往往导致严重后果的高坠、溺水等,每年暑期都有发生,几乎每个月都有十多例。此外,还有一些出乎意料的伤害,比如中毒,有的误服蚊香液、有的误吃安眠药。

  暑期危险频发,如何保证孩子的安全?急救专家表示,在看管孩子时,家长务必要做到不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即使居家照顾,也要加强看护。同时,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排查家中潜在的危险因素。家长还要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在意外来临时也能正确操作,最大限度减少伤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