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房热力十足晚课场场爆满 “姐姐舞”引领夜练新潮流

温州网 2020-07-16 08:19:00
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舞蹈工作室发现,各大舞蹈工作室的晚课场场爆满,舞房热力十足。

  温州网讯 夏季是“燃烧卡路里”的黄金季,夜间体育则是温州城“月光经济”的新亮点。除了跑步、游泳等传统运动,舞蹈成为市民夜练的新选择。

  近期,一档真人秀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受到全网关注,节目主题曲舞蹈“无价之姐”也凭借简单易学的动作和魔性洗脑的曲风,在抖音、微博等网络平台掀起一股模仿热潮。“姐姐舞”的走红打破了“女团”舞蹈的界限,也带来一股夜练新潮流。

  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舞蹈工作室发现,各大舞蹈工作室的晚课场场爆满,舞房热力十足。

  晚间迎来练舞高峰

  晚间是舞房最热闹的时候,市区各舞蹈工作室的多数课程都安排在晚饭后。“我们不少学员是上班族,只有晚上有空闲时间,晚课的需求量最大,因此我们每天会安排1—2节晚课,暑期会增加白天课程。”温州老牌舞蹈工作室“爵色”创始人陈施美子说。

  随着《热血街舞团》《这就是街舞》等街舞主题综艺的热播,街舞被更多人熟知,温州市区的街舞工作室更是遍地开花。“相对于其他类型的舞蹈,街舞门槛低,风格更大众化。”陈施美子介绍,街舞不像芭蕾舞、拉丁舞等舞种需要从小开始练习基本功,即使没有舞蹈基础的舞蹈“小白”也可以马上入门。

  各舞房针对不同基础的学员,设置了不同难度的课程。除了爵士舞、Kpop韩舞等热门舞种,一些舞蹈工作室还针对抖音热门舞蹈,开设“抖音网红舞”等课程。相比健身房私教课程,舞蹈团课价格相对亲民,每节课在60—120元。不少商家在暑期推出“无限畅跳卡”等优惠套餐,会员能在暑假自由学习任何一节课程。

  目前,多数舞蹈工作室以原创编舞为主要教学内容,老师根据学员的舞蹈基础,结合时下的流行歌曲,编排适合的舞蹈动作,往往几节课就能学会一段完整的舞蹈。“我们也会根据学生的喜好对一些已成型的舞蹈进行一定的改编,例如Black Pink等韩国女团舞蹈是学生们经常主动要求学习的。”一位工作室老师告诉记者。

  “30+姐姐”是高黏性用户

  街舞起源于美国民间街头文化,因其自由奔放、个性张扬等特点,成为年轻、热血的代名词。《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热播打破了人们对“女团”的刻板印象,在“30+姐姐”群体中再次掀起一轮“女团热”。

  “爵色”杨府山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很多学员是“30+”妈妈,很多人一开始只是想找个业余爱好打发等孩子放学的空闲时间,现在街舞成了她们生活的一部分。

  记者在店里碰到来练舞的汪女士。汪女士从2015年开始接触街舞,现在每周至少去舞房五次,“比起跑步、游泳等运动,跟着音乐跳舞的趣味性更强,可以无限创造动作,不会觉得枯燥,一直有新鲜感。”她还尝试过瑜伽、羽毛球等运动,发现只有街舞能坚持下来。

  除了街舞感染力强,很多学员表示,团课氛围也是他们能坚持下来的原因。一个班也是一个小团队。“班级里有各种职业的人,也有全职妈妈,大家因为喜欢跳舞聚在一起。”汪女士表示,“跟其他学员一起完成一段舞蹈时,有一种女团‘成团’的感觉。”

  “不少妈妈在这里坚持学了好几年,一些妈妈还会带小朋友一起过来学。”店员介绍,“以前都是家长跟着孩子来,现在不少孩子是跟着妈妈来一起学舞。”汪女士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今年她把孩子带来一起学街舞,目前两个孩子都在准备今年的街舞等级考试。

  “街舞贴近生活,不分身材,不分年龄,它不只属于年轻人,而是属于每个喜欢街舞、热爱街舞的人。”陈施美子说。

  将舞蹈工作室开进商场

  “爵色”新城店搬到杨府山公园负一层,千艺舞蹈工作室在5050广场和大西洋银泰新开了两家店,而且是开放式舞房。将舞蹈工作室开进商场,对于工作室来说,是一个吸引人流的做法。对于商场来说,能为运动健康类的门店精准引流。

  千艺负责人表示,一来是因为商场人流量比较密集,全透明、开放式的舞房能吸引更多路过的人,也能扩大街舞的影响力,二来能给学员们一个展示舞台。5050广场店有两个开放式舞房,沿走廊的两面都用了全透明的玻璃,舞房动感的音乐、热情洋溢的舞步吸引不少逛街的市民驻足观看。小刘是这里的新会员,“刚开始在这里跳舞会在意路人的目光,比较害羞,但学了几节课后就完全放开了。”

  “学舞蹈的人非常渴望展示的平台,每次练习都是一次展示的机会,舞房这样设计是希望学员们能更加自信地跳舞。”千艺负责人说。16岁的小郑是千艺的老学员,现在每节课她都会站在离“C位”最近的位置跳舞。学习街舞两年来,她越来越享受跳舞的过程,每次跳舞都觉得自己“气场全开”。

  Nothing舞蹈工作室主理人沈沉雷曾在上海做过7年的编舞老师,2017年回到温州创办自己的工作室。他说,刚回到温州时,发现与上海、杭州相比,温州整体的街舞氛围不强,圈子不大,交流不多。近几年,温州的街舞氛围越来越好,舞蹈工作室也越开越多。现在连Waacking(甩手舞)也已经在温州形成小圈子,有不少学员专门来咨询学习。”去年,沈沉雷带领温州的街舞团队NOTHING ST#0#走上世界街舞大赛巡回演出的舞台,向世界亮出温州街舞文化。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卢盈蕾 见习记者 徐慧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