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斩获35个2019年度省科技奖 三项指标创历史最佳

温州网 2020-07-18 08:43:09
总获奖数、第一单位完成数、一等奖数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第一完成单位奖项数在全省各地市中位居第二。

  温州网讯 浙江省科技界一年一度的“大考”,温州再次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昨天上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布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温州有关单位主持或者参与完成的35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实施的有26项成果,一等奖6项。总获奖数、第一单位完成数、一等奖数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第一完成单位奖项数在全省各地市中位居第二。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令人备受鼓舞,反映了我市近年来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技走廊等政策、举措取得良好效果,彰显了温州推进“一区一廊”建设的底气和力量。

  据了解,此次全省共有297项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科技奖。翻看这份获奖榜单,温州成绩单亮点频现。在35项科技成果获奖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3项,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实施的有26项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8项。

  我市获奖成果中有10项来自生命健康领域,占获奖数42%,其中4项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成果中有2项来自该领域。在智能制造领域,以激光、阀门、化工、电子为代表的一批成果纷纷获奖。

  从获奖单位来看,温州高校和民企都表现不俗,显示出高校的科技实力和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高校方面,温州医科大学有10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成果2项,温州大学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成果各一项,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获一等奖成果1项;在民企方面,共有12项成果获奖,这些获奖企业和项目均来自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从奖项类别看,我市在自然科学研究方面也取得好成绩,温州大学获得1个二等奖、温州医科大学获得2个三等奖。

  去年温州有26项科技成果获奖,为何今年获奖数量大幅度提升?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行“三服务”机制,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对申报科技奖的单位开展定期培训,重点单位进行一对一辅导,有效提升申报质量。如由市政府引进的奔腾激光项目,在市科技局驻企服务员和各处室帮助下,第一次申报省科技奖就获二等奖,显示了企业科技成果的高质量和辅导工作的有效性。

  会上,还对2019年市县党政领导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优秀单位进行了颁奖,瓯海成为全市唯一获得该奖的区(县)级单位。

  来源:温州日报

  周大正 姜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