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书记”,真诈骗!温州的企业老板们注意了!

平安温州 2020-07-18 10:20:42
乡镇书记给你打电话找你借钱你借还是不借?千万小心一定要核实清楚身份!

  乡镇书记给你打电话

  找你借钱

  你借还是不借?

  千万小心

  一定要核实清楚身份!

  上周

  市反诈中心接到4起

  冒充乡镇书记

  诈骗企业老板警情

  其中2家企业老板不幸中招

  累计被骗金额60余万元!

  此前,温州公安曾发布

  财务防诈预警

  警惕!近期这类诈骗案件多发…

  这回无孔不入的骗子将目标对准了企业老板们请大家多个心眼提高警惕

  01

  书记找上门

  林先生是温州某公司的董事长,7月8日有个叫郑某的人加他微信,因郑某是林先生镇上的镇委书记,于是他就通过了请求。开始对方并未提钱的事,而是正常的寒暄聊天。

  02

  亲戚公司急用钱

  直到7月9日,对方称他在陪同领导检查指导工作,他有个亲戚公司急需用钱,因自己不方便出面,想转一笔钱到林先生账户,再让他转给亲戚公司。林先生认为书记找自己办事是对自己的信任,况且帮忙转钱也只是举手之劳,没多想就答应了。

  03

  假凭证

  接着对方询问了林先生的银行账户,没多久就发了一张48万的转账记录截图,于是林先生就叫会计给对方提供的账户转了48万。转完之后,对方又说他亲戚的账户被限制了,叫林先生再转48万,林先生觉得不对劲,给书记打了电话才发觉被骗。

  ↑假汇款单据

  04

  诈骗套路三步走

  1添加微信:盗版各乡镇书记名字及微信头像,添加企业老板微信

  2帮忙转账:以亲戚办厂资金周转不灵,自己不方便出面为由,请企业老板帮忙将资金转至亲戚账户。

  3假凭证:询问老板账户信息,并发来资金已到老板账户的“汇款单据”。

  05

  温州公安提醒

  凡是QQ、微信涉及转账的请务必核实对方身份切莫轻易给他人汇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