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建设“重要窗口”需每一个温州人为之奋斗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7-19 09:21:00
8名政协常委聚焦市域治理现代化、集聚数学家人才等方面作了协商发言。

  温州网讯 前天上午,市政协举行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围绕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重大决策开展专题协商。

  市委书记陈伟俊到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8名政协常委聚焦市域治理现代化、破解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难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稳住外贸基本盘、礼遇关爱企业家、集聚数学家人才等方面作了协商发言。

  陈伟俊感谢各位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表示市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在市委作出重大决策之前,召开专题政治协商会议,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行讨论,是市委政协工作的一项制度安排,有利于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更好地凝心聚力续写创新史、建设“重要窗口”。

  陈伟俊指出,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上半年,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下半年,统筹打好“两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十分艰巨。要把握好“时”与“势”的关系,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更好地推动温州发展行稳致远。要把握好“点”与“面”的关系,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更好地参与到“重要窗口”建设的宏伟实践中,展现各领域各系统的担当作为。要把握好“危”与“机”的关系,做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文章,在国家战略争取、创新动能培育、在线新经济发展、未来产业布局等方面求实效,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稳住基本盘,加快培育新动能,提高温州综合竞争力。要把握好“平”与“战”的关系,聚焦治理现代化目标,健全平战结合、系统治理体系,努力把温州建成社会最安全、治理最高效的城市之一。要把握好“干”与“谋”的关系,既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又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温州实现更好发展。

  陈伟俊指出,建设“重要窗口”需要每一个温州人为之付出、为之奋斗,离不开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和献计出力。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多谋前瞻之计、多建睿智诤言、多献务实良策,为温州改革发展鼓与呼,为温州人民幸福拼与干,为续写温州创新史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