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2020年度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专项工作会议

2020-07-21 08:39:00

  温州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力量,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瓯江口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全区企业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工作。新区范围及77省道北侧沿线共计10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及业务科室具体通报了工作内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对企业相关管理工作进行指导。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环保管家”和“安全管家”结合瓯江口实际情况,介绍了对新区企业的服务内容和范围,为瓯江口企业的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个企业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要求的执行与落地,积极配合推进各项任务的完成落实。尤其是要严格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运营(经营)谁负责,谁出租谁负责,谁承包谁负责,谁生产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消除安全生产责任盲区和空白点。

  强化源头管控,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严格厂区安全规划,坚持做到消防、安全设施规划建设“三同时;加强厂房租赁安全管理,厂房出租企业必须严格承租企业安全审核准入,确保承租企业符合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双方要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强化厂区风险防范管控,各类企业要主动开展厂区安全风险辨识,并采取严实的管控措施。

  强化社会共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各类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中,要积极借助各行业主管部门与社会中介服务的力量,共同参与企业安全生产治理,有效提高自身安全管理专业化水平。

  高度重视确保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平稳落地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是生产力”的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开展全区第二轮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生态环境部门以及管委会决策部署,全力整改好、落实好、解决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问题,努力实现二轮央督平稳顺利通过。

  要把握好关键点,坚决做好“三个始终”。即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把绿色发展贯穿于企业生产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排污许可、达标排放的管理制度;始终精心准备、迎接督察。

  会议强调,全区企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和生态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两手抓、两手硬,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努力改善园区生态环境,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