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灵昆街道不“落伍”

2020-07-22 09:34:00

  温州网讯(张建鹏余周义/文)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瓯江口居民环保意识,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引导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近日,灵昆街道联合瓯江口垃圾分类工作办公室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宣传培训系列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街头热

 

  “日常遥控器使用的普通干电池原来是其他垃圾,蓄电池才是有害垃圾……”一名志愿者正在灵昆街道繁灵街等地耐心地向居民普及分类知识,并向往来居民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向居民们分发宣传资料。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发放资料2000余份,分类垃圾袋1000余卷。通过活动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实践者。

  垃圾分类社区要带头

  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小区和村居的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直接关系到整个辖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展开。为了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最后一公里”,近日,瓯江口垃圾分类工作办公室联合灵昆街道还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辖区物业、单位、小区、村居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上,宣讲师就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处置以及社区怎样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参加培训的物业人员和村居妇女主任纷纷表示,今后将对管理员及保洁、保安等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培训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和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对垃圾分类业务知识的了解,同时让广大居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今后灵昆街道将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从而不断提高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