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丨吴海平: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14 10:55:00

  7月8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市领导林金荣、吴丽慧、伍建利、林先华出席会议。

  

  吴海平指出,这段时间以来,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定力是有的,分析是透的,措施是实的,成效是好的,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接下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吴海平强调,要以慎终如始的定力抓好常态防控。上级要求我们保持这份定力,形势倒逼我们保持这份定力,胜利需要我们保持这份定力,我们必须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两手抓、两战赢”。要以精密智控的措施抓好常态防控。要点穴式查控重点人员,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动态清单管控制度,对入境来台人员实行“提前知、提前控、全程知、全程控”管控机制,确保重点人员检测“全覆盖、无盲区”;要闭环式管控重点环节,聚焦食品流通这一重点环节,加强冷链食品监督检查和进口食品闭环管理,建立全链条闭环管理、全覆盖溯源倒查、清单式管控的“物防”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要立体式严控重点场所,严守“大门”防输入,严守“中门”防扩散,严守“小门”防反弹,坚决筑牢防控安全屏障;要联动式统筹重点工作,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防汛防台等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要以齐抓共管的合力抓好常态防控。要把责任链条拧得更紧,健全“全市一体、四级联动、部门协同、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层层传导压力;要把工作机制理得更顺,坚持会商研判机制,健全健康码管理机制,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妥善解决;要把宣传教育抓得更实,健全舆论引导机制,加强个人防护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