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20-07-23 18:53:02

  在“两手硬、两战赢”实践中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

  ●善于统筹是打好“两战”的要义所在;

  ●化危为机是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

  ●激扬精神是奋战奋进的不竭动力。

  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做到六个“坚定不移”——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坚定不移把追求卓越化为思想自觉,坚定不移把守正出新化为内在动力,坚定不移把富于创造化为鲜明标签,坚定不移把大气包容化为胸襟格局,坚定不移把美美与共化为独特气质,坚定不移把奋斗奋进化为最美风采。

  加快形成10项重大标志性成果——一、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争当民营经济温州标杆。二、高举全面深化改革大旗,探索改革先行温州经验。三、深化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构建内外开放温州格局。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打造科技人才温州高地。五、深入实施“双轮驱动”,走出转型发展温州路子。六、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区域发展温州地位。七、切实发挥独特文化优势,增强文化引领温州自信。八、创建全国试点城市,贡献市域治理温州样本。九、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美丽中国温州风景。十、集成推进“瓯江红”党建,擦亮基层党建温州品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陈伟俊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和《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精准发力,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善于统筹是打好“两战”的要义所在;化危为机是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激扬精神是奋战奋进的不竭动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统筹当前与长远、本地与全局、发展与稳定,善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进一步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熔铸于大美温州、流淌进温州人血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全会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这是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建设“重要窗口”的动员令。温州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和“省一大”召开地,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这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殷殷嘱托的使命担当,是我们“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目标追求,是我们打造全省“铁三角”、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时代坐标。

  全会强调要以什么样的姿态和作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拿出什么样的标志性成果、开创性举措、引领性项目来展示“重要窗口”成效?要有什么样的干部队伍和作风与建设“重要窗口”相适应?这是我们必须思考回答好的三道命题。对标对表新目标新定位,我们要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坚定不移把追求卓越化为思想自觉,坚定不移把守正出新化为内在动力,坚定不移把富于创造化为鲜明标签,坚定不移把大气包容化为胸襟格局,坚定不移把美美与共化为独特气质,坚定不移把奋斗奋进化为最美风采,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努力让温州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示范城市,奋力书写“重要窗口”从历史中走来、在现实中走好、向未来走远的温州篇章。

  全会强调要深刻理解建设“重要窗口”的具体内涵,加快形成10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一要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争当民营经济温州标杆。以“领跑者”姿态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

  二要高举全面深化改革大旗,探索改革先行温州经验。扛起改革“探路者”担当,为建设“重要窗口”多探路、多闯关、多破题。

  三要深化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构建内外开放温州格局。增强全球意识、国际视野,形成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的开放融通之势。

  四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打造科技人才温州高地。系统构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江实验室“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

  五要深入实施“双轮驱动”,走出转型发展温州路子。全面实施传统制造业重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万亿计划”,谱写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温州篇章。

  六要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区域发展温州地位。全方位融入全省“四大”建设,打造成为领跑浙南闽北赣东的区域中心城市。

  七要切实发挥独特文化优势,增强文化引领温州自信。深入挖掘“永嘉学派”深厚内涵,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更好地引领全体温州人续写创新史。

  八要创建全国试点城市,贡献市域治理温州样本。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抓手,以“最多跑一地”改革为牵引,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九要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美丽中国温州风景。一体推进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都市建设与美丽经济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五美”新温州。

  十要集成推进“瓯江红”党建,擦亮基层党建温州品牌。深化“红色领航”系列活动,高标准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

  全会指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既要着眼长远,更要立足当前,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锚定目标、争先创优、决战决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10方面工作。

  一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迭代升级精密智控机制,完善排查发现处置链条,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持续向好态势。

  二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狠抓市场主体纾困,大抓重大项目投资,抢抓市场拓展,早抓风险防范,以稳促进、以进固稳。

  三要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攻坚力度,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龙港设市改革等,抓好融入长三角“五大清单”年度任务落地,提速推进重大开放平台建设。

  四要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大力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强化平台赋能、项目赋能、数字赋能、创新赋能、要素赋能。

  五要加速提升城市集聚辐射能力,深入实施温州都市区建设行动方案,优化空间格局,推进“大建大美”,抓好“大干交通”,增强城市功能。

  六要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加强法治建设,健全治理体系,筑牢平安根基,提升智治水平。

  七要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纵深推进“六千六万”行动,全域抓好美丽经济发展,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不断深化山海协作。

  八要全面推进幸福温州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医疗卫生新高地,擦亮文化温州金名片,办好各方面民生实事。

  九要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村社组织换届、队伍建设、“红色领航”“五廉共创”,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十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引领温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勇担使命、争先创优,把梦想付诸实践,把蓝图变成现实,以崭新之姿、奋进之势、卓越之效交好收官之年高分答卷,书写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时代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