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07-24 09:18:00

  温州网讯(姚郑霜/文黄铭炜/摄) 7月23日,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55名代表参加大会。温州市妇联副主席项缪,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金宏斌等出席会议。

 

  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向大会发来贺信: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是集聚区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集聚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群团组织改革、推动妇女运动和妇女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我谨代表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妇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妇女、服务妇女的能力,把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社会各界都要积极支持妇女工作,热情关心妇女发展,为集聚区妇女和妇女事业的进步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午9点20分,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春东宣布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群团代表致贺词:团工委将与区妇联继续加强交流、密切协作,最广泛地把人民群众动员起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干出瓯江口速度、展现瓯江口风采,为集聚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效能治理作出自己的最大努力。

  机关党委致辞:近年来,管委会机关党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与妇联工作的结合点和共促面,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用组织激发活力,用协调整合资源,用关爱凝聚人心,用服务激发热情,用作为促进和谐。机关党委将持续关注女性群体和妇联作用的发挥,统筹各方力量,优化群团环境,助力大家发展。

  市妇联副主席项缪讲话:要高扬思想旗帜,引领妇女跟党走。深刻领会“党建立妇联组织为了什么,妇联组织应该为党做些什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引导妇女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

  要发挥妇联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创新党建带妇建工作模式,推进扁平化的组织方式设计工作内容、配置工作力量、调配工作资源,探索“党建引领、行政支持、各方联动、合力推进”的妇女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激发蕴藏在广大妇女中的创业热情、创造活力和创新精神,在瓯江口智慧城市建设中崛起“她力量”、激活“她动力”。

  要力尽妇联所能,创新家庭建设阵地。从妇女群众需求出发,牢牢把握家庭这个妇联工作的优势领域,聚焦“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平安、家庭发展、家庭服务”五大维度,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在家庭,进一步提高家庭成员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以好家风带政风促民风。

  会上,妇联作筹备报告。代表们进行投票选举产生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选举结果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妇联第一届执委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单

  主席:黄建秋

  副主席:李苗艳、郑建梅

  委员:(4名,按姓氏笔画排序)何哲、周慧娴、徐秀燕、徐建影

  会议指出,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推动瓯江口科学发展、转型升级贡献巾帼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妇女工作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新一届瓯江口妇联执委会的带领下,在新起点上再创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激扬“巾帼之志”,坚守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做好妇女工作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社会意义。要积极开展妇女志愿行动,利用“文化礼堂”“百姓课堂”、巾帼宣传队及网站、微信等载体平台,线上线下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筑牢广大妇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

  要奉献“巾帼之力”,服务中心大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围绕管委会中心工作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三大核心任务,要提高工作站位,切实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抓住“重要窗口”期,主动投身改革发展的时代大潮,立足岗位实际,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要彰显“巾帼之美”,弘扬新风正气。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要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域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巾帼志愿”等活动中来,自觉传播社会文明新风,传承家庭美德,倡树文明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