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挑着担,我牵着马!永嘉稻田里长出“西游记”

温州网 2020-07-25 09:13:00
几名草根演员装扮成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在苍坡古村落的3D卡通彩色稻田画前表演,前来观光的游客纷纷用相机和手机拍下趣味瞬间。

  温州网讯 永嘉楠溪稻田艺术观光园近日开园,园区中有一幅巨型“唐僧师徒四人”3D彩色稻田艺术画吸引游客眼球。这幅艺术画占地约180亩,采用红、黄、绿、白、黑五种色彩的水稻种植。几名草根演员装扮成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在苍坡古村落的3D卡通彩色稻田画前表演,前来观光的游客纷纷用相机和手机拍下趣味瞬间。

  彩色稻田景观被称为“大地艺术”,近几年,彩色观赏稻田成了温州乡村休闲旅游的新卖点,泰顺的大安乡、文成的周山畲族乡、瑞安的曹村、永嘉的茗岙等地均有彩色观赏水稻种植,并吸引了游客和摄影师纷纷前往观赏拍摄。

  记者在观光园高处景观台上往下看,此处的“稻田艺术”景观是以稻田为“纸”,水稻为“墨”,利用黄色、绿色、红色、白色等多色水稻品种,采用创意设计和科学测量定位等方法,在田地里“拼插”出创意文字、图案,尤其是《西游记》人物情景图案,图案中有唐僧骑着高头大马,有孙悟空拿着金箍捧,有沙僧挑着担,有猪八戒拿着九齿钉耙去取经的图案,立体逼真,如同巨幅的彩色3D稻田艺术画。

  据了解,这片彩色水稻观赏点,最具亮点的是“绘制”的《西游记》人物情景图形,共采用了6个色彩,3D稻田艺术体现的是一种透视效果,每一条线都要经过不同比例或渐变的计算和定位,画面的设计和制作难度都很大,系目前国内外稻田艺术作品中难度最大、精细度最高的作品之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