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上亿元!这些“变形金刚”全是假的

中国青年报 2020-07-26 10:12:00
7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6月侦破的一起侵犯变形金刚玩具品牌著作权案。

  7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6月侦破的一起侵犯变形金刚玩具品牌著作权案。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例侵犯变形金刚玩具品牌著作权案,涉案销售金额上亿元。

  全国首例侵犯变形金刚玩具品牌著作权案

  案件源于2019年4月,孩之宝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举报,称有人仿制其公司生产的变形金刚模型玩具,通过网络电商平台销售获利,严重影响孩之宝公司的产品销售,其行为涉嫌侵权。

  警方初步了解,被举报的是一家名为“威将”的模型制作公司,主销产品是各类模型玩具,在各大网络电商平台设有专卖店。警方将威将公司的产品和孩之宝公司的变形金刚玩具一起送至权威机构作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多款产品整体外观构形实质相似。

  针对威将公司主要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的情况,专案组顺藤摸瓜,找到了威将公司位于广东汕头的工厂。在这座占地约8300平方米的厂房内,每天有130余名工人参与制作,8条生产线同时运作,日均出货量在1500件左右,通过物流发往全国各地。

  提供图纸的人竟是圈内大佬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警方侦查发现,仿制的图纸主要由一家位于上海的设计公司老板安某提供。在变形金刚玩具爱好者圈里,安某颇有名气,无论收藏数量还是把玩经历,安某都有非常高的话语权。

  据安某交代,他利用自己在变形金刚玩具圈内的影响力,通过多种渠道获得孩之宝公司的各种变形金刚玩具产品,其中不乏一些限量或绝版的款式。安某通过逐一拆解玩具零件进行逆向研发,并绘制每个零件的3D图纸,随后贩售给威将公司。

  2020年6月上旬,虹口警方分别在广东和上海同时开展抓捕行动,将涉嫌侵权的李某、张某、安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工厂内当场查获各类侵权玩具模型及零部件3万余件。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虹口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警察蜀黍收到全球限量1台的高达

  而在2019年8月,还有一起涉案近3亿元人民币的侵权盗版手办案件,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为了感谢上海警方办案的努力,万代向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赠送了这一台限量版独角兽高达,另外附赠一张牌匾。

  据说还是全球限量一个隔壁一溜高达迷都馋哭了

  打击盗版,人人有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