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综保区建设工地上的“拚命三郎” 为抓进度昼夜坚守一线

温州网 2020-07-29 15:33:33

  温州网讯  7月27日上午,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员工章琪在完成工地例行检查之后,便感觉不适,脸色发白,领导及同事劝说他下午在办公室休息,恰逢海关监管设施项目出区查验库正在做地梁浇筑的最后准备工作,他仍放心不下正处于关键阶段和节点的施工现场。下午,冒着35度的高温,章琪依然顶着烈日来到了施工现场进行复检,此时的他发觉自己的手一直在抖,人开始发麻,呼吸困难。旁边的同事感觉到不对,马上将他送往附二医瓯江口分院就诊,医生诊断结果是,由于身体过度疲劳后导致中暑,引起了电解质紊乱还伴有严重的低钾,随后,医护人员立即为他开药并挂起了点滴。目前,章琪情况稳定,正在继续治疗。

  如果不是因身体原因,已经连续在岗位上奋战八十多天的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员工章琪也许依旧没有时间停下脚步。做为一名党员、一名温州综保区工程建设一线工作人员,“5加2”、“白加黑”是工作常态,他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工地现场。今年4月份刚入职的章琪是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的一名职员,他所在的投资管理部正是温州综保区和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建设的责任部门,建设任务重于泰山。由于综保区海关封关硬件设施建设具有作业面多、距离远、工程量大等特点,同时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在9月30号前主体建成,在154天工期内需要完成2.7亿元投资的工程量,该公司投资管理部的全体人员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章琪更是投资管理部出了名的“拼命三郎”。

  章琪负责的是温州综保区工程管理工作,无论在烈日酷暑下还是狂风暴雨中,他总是雷打不动的去工地现场进行工地例行检查,不仅每天要赴现场查看施工进度,还要协调设计、监理、过程审计等多家单位处理日常工作,全心扑在工地上,无论多晚在工地都会有他的身影。

  这是一名1988年出生的温州综保区工程建设一线工作人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者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忠诚,他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作者,但肩上的责任不平凡,能够为温州综保区早日封关验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他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

  温州综保区建设迅速,3月3日成功获批,仅3周,跨境电商园一阶段改造项目于3月25日如期开工;仅用56天,综保区海关监管基础设施工程于4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仅用86天时间,于6月19日开展跨境电商进口“1210”首单业务。正在所有保税人的努力和付出,才有了这些成绩的取得。(包茜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