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了!8月1日起,“虾兵蟹将”就要回来啦!

2020-07-30 14:59:00
作业渔船、捕捞渔船将结束伏季休渔期。

  东海梭子蟹、大小黄鱼、皮皮虾、

  鲳鱼、带鱼、水潺、鳗鱼……

  你有多久没吃到透骨新鲜的海鲜了?

  是不是特别想念那个味道?

  好!消!息!

  在经历了三个月的休渔期后,

  8月1日起,

  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敷)网类等

  作业渔船、捕捞渔船将结束伏季休渔期

  扬帆出海~

  8月1日起

  洞头将有297艘渔船出海捕捞新鲜鱼蟹虾

  “禁渔期马上就要结束了,经过3个月的修整,大家都在期盼8月1日开捕时刻的到来!”船老大陈增峰拉着渔网,神情激动地告诉记者。

  今年8月1日12点起,包括流刺、灯光围网和笼壶作业等渔船将首先解禁开捕。在洞头区东沙渔港,人来人往,渔船上不时传出一阵阵工具碰撞声和发动机的轰鸣声。据了解,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开捕,各艘渔船内的渔民兄弟早已摩拳擦掌,忙活开来,有的在修补整理渔网,有的在整修渔船,还有的忙着给渔船加油、加冰。

  据了解,洞头区共有297艘渔船符合开捕条件,这几天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开捕前的准备工作。为保障渔民顺利开渔,洞头区渔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前往东沙渔港等处,开展安全检查和知识宣讲,逐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开捕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

  “8月1日将迎来第一批渔船开捕,根据规定需要对船只进行登船检查,包括船舶证书、船员证书,还有船上救生项目,消防设备安装情况等。”区海洋和渔业执法大队副队长叶华友说。

  随着部分渔船解禁出海,接下来的海鲜市场上,会有更多的品种来丰富市民的餐桌。

  收好咯!选海鲜三大要诀

  动眼》

  挑鱼:仔细看看鱼眼,眼睛呈透明混浊状态,表示新鲜度高。其次再看看鱼鳃是否红润紧贴,不易脱落,鱼表面是否有光泽。

  挑虾:虾壳应与虾肉紧贴,若很容易就剥下,表示不新鲜。虾身应该保持完整,有弹力富有光泽,壳色光亮。

  挑蟹等:螃蟹及贝类海鲜外壳色彩应富有光泽,肢体硬实有弹性。

  挑鱿鱼等:鱿鱼、章鱼等应皮肤光滑、爪弯曲,斑纹清晰。

  动手》

  用手按按海鲜肉质,若肉质坚实有弹性,按之不会深陷下去,即表示新鲜。再摸摸看肉表面有无粘液,无粘液表示新鲜度高。

  动鼻》

  用鼻子闻一闻,如果是一阵海鲜特有的鲜味,表示很新鲜。反之,若有腥臭与腐败之味则应避免购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综合浙江日报、浙报融媒共享联盟(舟融体)普陀站

  通讯员黄家驹王丛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