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型反转!上半年温州外贸成绩单来了,这些数据值得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7-30 15:00:05

  今天上午,记者从温州市对外开放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温州实现进出口总额877.46亿元,其中出口额754.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3%和11.78%,出口额占全国出口份额的9.78%;上半年全市新设外商投资项目43个,同比增长26.5%;实际利用外资1.34亿美元,同比增长218.7%。上半年在境外中方投资额2.53亿美元,其中“一带一路”投资额1.79亿美元,占全部投资额比重70.5%。

  相较于今年一季度,温州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8%的成绩,上半年温州外贸成绩单成功实现了V型反转。温州外贸在疫情中突围,顺利由负转正,走出V型线,主要在于往后积极推进各大重点开放平台建设,促使包括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在内的新型外贸方式对外贸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加大。

  搭上重点开放平台的快车,温州现有的外贸方式迎来发展新契机。今年上半年,温州迅速启动跨境电商综试区、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综合保税区三个重大开放平台和华商综试区创建工作,将平台建设进度驶上快车道。跨境电商综试区于6月19日开通保税进口“1210”首单业务;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已印发总体方案、建设实施方案,制定年度任务清单,推进片区建设,形成联动创新区“1+X”实施方案及工作机制;综合保税区已完成一阶段建设工程出区查验库、卡口、查验区及行政卡口全部桩基基础;华商综试区谋划建设65个重点项目,目前已建成20个,开工建设30个,前期推进15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达21个,已建成11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