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哥,裸聊吗?” 乐清多位小伙中招,接下来的戏码

乐清公安 2020-08-02 19:16:08
陌生美女主动加你好友没聊几句对方居然要求“裸聊”,你脱下了衣服最终却被对方将“裸聊”过程截图录屏威胁。

  长夜漫漫,寂寞难耐陌生美女主动加你好友更要命的是,没聊几句对方居然要求“裸聊”

  想着反正是不认识的人于是,你脱下了衣服最终却被对方将“裸聊”过程截图录屏威胁

  据统计,7月份来乐清警方已接到

  多起关于“裸聊”敲诈的举报

  已立案的就有55起

  快小心这桃色陷阱

  真实案例

  家住北白象镇白鹭屿村的小王正是受害者之一。一天夜里,小王在浏览QQ空间时看到有条“美女跳舞”广告有很多人点赞,小王在点赞中与一昵称看似是美女的网友开始聊天,两人没聊多久,对方发送了一条链接并附上邀请码,告诉小王:“我是个主播,需要有人点关注。”小王点开链接输入邀请码。关注后,对方向小王发出视讯互看邀请,这对小王来说可是艳福啊。两人视讯相见,对方先脱为敬,小王迅速地紧跟对方步伐。

  ▲对方发来木马程序

  没料到的是,聊了没几分钟,对方迅速挂断视讯通话,同时还发来了小王裸聊时的视频。对方还威胁自己已掌握小王手机通讯录的信息,要求汇款2000元,否则便将裸聊视频发送给其亲朋好友。

  ▲该图片来源网络

  担心自己会颜面扫地,权衡之下,小王选择了破财消灾,便按照对方要求转账,随后在视讯通话中,小王看着对方将自己裸聊时的视频删除。

  ▲对方不断进行威胁

  原以为心中的大石头可以就此放下,谁知对方又提出要求。“裸聊视频已经删除,删除你的通讯录信息还需要额外支付费用8000元。”心慌意乱的小王只想赶快结束这桩糟心事,多次按照对方要求更改转账账号。对方不断催促,小王账户上也无再多存款,心力交瘁的小王最后选择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无独有偶

  相比而言,柳市镇的刘先生可就要幸运一些了。7月27日凌晨2时,刘先生在用手机上网时,添加了一位陌生美女头像的人为QQ好友,对方称可以与其进行激情视讯通话,随后发给刘先生一个软件链接,称点开下载注册后,可以提高视讯通话的稳定性。

  ▲对方发来的软件链接

  刘先生下载注册后,对方很快就和其进行裸聊。但刘先生在视讯过程中,并未开灯,以致光线昏暗,且并未露脸。视讯结束后,对方发来录下的视频以及刘先生通讯录信息的照片,称不给钱就把视频发给其亲友,但刘先生并不买账,果断向柳市公安分局报了警。

  警方提醒

  目前利用祼聊实施的敲诈勒索多为团伙作案不法分子利用美女身份通过各类社交平台引诱男性青年上网视频进行裸聊获取信任后诱导其下载木马程序盗取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后以公开传播“裸聊”视频、图片为要挟实施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

  如何防骗?

  “裸聊”敲诈的骗术并不高明,其之所以能够屡屡成功,也正是抓住了受害人贪色之心以及害怕被曝光的心态,只要自己洁身自好,不要随意接受陌生网友的邀请和搭讪,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下载来历不明的APP,就不会被骗。一旦个人隐私遭受敲诈勒索,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从来就没有什么送上门的艳福,快点清醒清醒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