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大伤“心”!温州一对夫妻吵架吵出心肌梗死

温州网 2020-08-02 14:17:58

  温州网讯 与丈夫吵了一架,没想到胸痛异常、恶心呕吐。温州的林女士,最近在“鬼门关”转了一圈,到底怎么回事?

近日,有一位40岁的林女士,与丈夫发生剧烈争吵后,突发胸痛,并出现恶心呕吐,全身不适等症状,一度有濒死感。由于林女士的症状像极了心肌梗死,于是家属赶紧拨打急救电话,林女士立即被120送至温州市人民医院急诊进行救治。到医院时,林女士心电图和肌钙蛋白等各项检查都还没出现特征性表现,而根据林女士的既往病史来看,她身体健康,无高血压病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史,无长期服药史,月经正常,是大家眼中的正常健康人群。

  一般而言,月经正常的中青年女性,没有任何危险因素,无家族遗传史,很难与心肌梗塞患者联系在一起,在争吵后出现类似的表现往往也会被归咎为情绪化或者癔症发作。

  经医生会诊后给予急诊冠脉造影检查,结果出乎意外,林女士的三支主要血管病变均十分严重,且右冠中段接近闭塞,为此次造成心梗的“罪犯血管”,开通右冠且植入支架后,患者胸痛缓解。

  后经了解,该患者平时焦虑的情况比较严重,家庭生活存在矛盾,与丈夫反复争吵,情绪波动很大。住院期间,在心内科医护人员共同的耐心开导下,患者情绪及病情逐步稳定,于近日康复出院。

  什么是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痛,休息及服用硝酸酯类药物不能缓解,可并发心力衰竭或心跳骤停,是临床上猝死最常见的病因。发病率在我国近年来呈明显上升趋势,且越来越年轻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