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水上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温州网 2020-08-02 14:10:00

  温州网9月3日讯(记者温婉) 据温州市水上防台分指挥部消息,温州于8月2日10时30分启动水上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黑格比”8月2日9时位于北纬22.7°,东经125.0°,即距温州东南方向约688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95百帕,最大风力8级,目前正以15公里/小时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温州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明天(3日)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

  具体要求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重要批示要求,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落实相关准备,立足抓早抓小抓具体,打好防台主动仗。按照预案要求进岗到位,严阵以待,突出“早”字,做到“实”字,贯彻落实防台各项举措,通知相关码头、企业、渔业船舶、水上施工单位等尽早落实防台安全措施。

  二、全面督促落实水上防台各项措施。各地政府要牵头抓好涉海、涉岛旅游的安全管理,防范冒险出海或上岛活动。海事部门要督促南、北麂沿海客运船舶于2日1800时前停止营运,当地政府要做好岛内人员游客的撤离,并防范非客船载客现象发生;大门、鹿西等沿海客船根据风力情况适时停航;内河客渡运航线(包括瓯江夜游航线)等视风浪情况停航。农业农村部门要督促涉渔船舶防台避风,于2日21时前所有渔船回到港内或在北纬29.5度以北水域避风;休闲渔船于2日1800时前停止营运;原则上要求沿海涉水工程、载运易流态化货物码头等于2日1800时前停止作业;温州港集团要合理安排生产,控制大吨位船舶进港,所属拖轮做好应急准备;其他单位按照各自职责落实相关工作。

  三、加强防台值班,严肃工作纪律。按照预案要求加强防台应急值班,强化水上执法船艇、办公设施设备的检查,在履行好对外监管职责的同时,切实做好各单位内部防台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