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打太极、“金鱼”摇尾巴……云岭“稻田画”迎最佳观赏季

温州网 2020-08-03 07:55:00
日前,在永嘉县云岭乡,一幅幅形象生动的“稻田画”引起了不少市民注意。“稻田画”的创作不仅为乡村风光增添了新景色,也让田园生活更有趣味。

  温州网讯 打着太极的“熊猫”、摇头摆尾的“金鱼”、寓意深远的“稻桶”。日前,在永嘉县云岭乡,一幅幅形象生动的“稻田画”引起了不少市民注意。“稻田画”的创作不仅为乡村风光增添了新景色,也让田园生活更有趣味。

  云岭乡位于永嘉县北部,与乐清市仙溪镇、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交界,下辖11个行政村,“稻田画”就位于云岭乡入口处。据介绍,该“稻田画”的种植大致要经过彩稻选育、图案设计、定点测绘、秧苗栽植等过程,秧苗长高以后,就会呈现出预先设计的图案或文字,最佳观赏时间为7至8月。

  “此前,这片梯田有部分是抛荒地,后来乡政府通过土地流转盘活了。”云岭乡分管副乡长胡海强介绍,该乡处于乡村振兴示范带,因此在打造“稻田画”时融入了乡村振兴的20字总要求,“熊猫”寓意生态宜居、“金鱼”寓意生活富裕、“稻桶”寓意产业兴旺、梯田的四色水稻种植寓意治理有效、整体意为乡风文明。

  胡海强说:“推出不同主体的‘稻田画’,旨在有效带动云岭乡的知名度和人气,从而进一步发展田园种养、田园休养度假等农旅融合产业,以点带面,实现产业链延伸和乡民增收。”

  目前云岭乡正在打造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该乡将以此为中心,通过“一村一品”建设,扎实助推“旅游+助农”,让青山绿水变成乡民的金山银山。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