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智救轻生女子”播放量超700万 网友点赞民警是“灵活的扭腰哥”

“智救轻生女子”播放量超700万 网友点赞民警是“灵活的扭腰哥”

温州网 2020-08-03 08:15:00
近日,民警朱旭曦在飞云江六桥上“扭腰”化解危机,救下一名欲轻生的女子。这段视频网络上播放量突破700万,网友纷纷称赞他是“灵活的扭腰哥”。

  温州网讯 一夜之间,瑞安市公安局仙降派出所的民警朱旭曦火了。这起因,是一段“扭腰”的视频。近日,民警朱旭曦在飞云江六桥上“扭腰”化解危机,救下一名欲轻生的女子。这段视频网络上播放量突破700万,网友纷纷称赞他是“灵活的扭腰哥”。

  7月30日,记者联系上“扭腰哥”,听他讲述当时惊险一幕。7月26日凌晨,朱旭曦正在仙降派出所值班,接到飞云江六桥上有人要跳江自杀的报警求助后,他与林初宇等人火速赶往现场。

  下车后,朱旭曦看到,有一名女子坐在桥栏外侧,面朝江面双脚悬空。在相隔不到一米处,她的老公也坐在桥栏上,试图劝说老婆。“在他们的对话中,我们知道夫妻俩闹矛盾了。”朱旭曦说,女子的老公虽然在劝,但是效果不佳,女子的情绪反而变得更加激动,他们赶紧把她老公先劝下来。

  这时,朱旭曦慢慢接近女子,一看到有警察在靠近,她激动地大喊:“你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朱旭曦告诉记者,飞云江六桥距水面有30多米高,桥下是湍急的水流,女子所在位置的正下方刚好又有两个桥墩,旁边就是礁石,当时又是半夜,他们不敢贸然行动。

  为了稳定女子的情绪,分散她的注意力,朱旭曦开始“表演”。他刻意在旁边扭起腰,锻炼了起来。身体在扭着,嘴巴也没闲着。得知女子是因为觉得丈夫对自己关爱不够而心灰意冷,朱旭曦转头教育她的丈夫,“你老婆做手术没钱,你怎么不去交钱?她不让你交你还真不交啊,她那是气话,你可以偷偷打她医保卡上啊……”说完丈夫,朱旭曦又扭头关心女子的身体状况,“做完手术现在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趁着女子回答问题在分神,朱旭曦扭着腰自然地一小步一小步往前挪。突然,女子低了一下头,瞄准这个瞬间,朱旭曦一个箭步冲上前,死死地抱住她的腰。这时,林初宇等人迅速靠近,一起将女子从桥栏上拉了下来。

  之后,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里,经过大家的耐心劝导,女子终于平复心情。

  事情解决了,这救人的视频也在网上火了。网友们留言“灵活的扭腰哥不仅腰扭得灵活,处理方式更灵活”“为有勇有谋的人民好警察点赞”“这波注意力分散得太及时了”。

  记者了解到,朱旭曦从警16年,目前在仙降派出所任副所长一职,他曾获浙江省优秀社区民警、瑞安市十大守护卫士等荣誉称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