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风赛跑 文成桂山乡党员帮工队帮农户枪收辣椒

温州网 2020-08-03 10:38:00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通讯员 毛清华 董丽雪) 8月3日一早,在桂山乡三垟村和新兴村吴地的辣椒地里,一批鲜亮的“红马甲”正在进行辣椒采摘,大家纷纷化身为“采椒小能手”,左手拿着袋子或水桶,右手抢摘,速度与质量并存,干劲十足。

  原来这是桂山乡的党员帮工队在帮助村里的辣椒种植大户抢收辣椒。8月2日晚,驻村干部们在下村开展防台宣传工作时了解到,三垟村、新兴村辣椒种植大户地里头还有一大片辣椒未进行采摘,农户们心里焦急万分。桂山乡党委得知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队,全力帮助农户抢收。

  看到乡里来了这么多党员帮助采摘,种植户们惊喜万分。“昨天晚上和来村里做台风预警宣传的驻村干部提了一嘴,家里六七十亩的辣椒地还没有采摘,一下子也叫不到劳动力,如果不能在台风来之前采摘完,这批辣椒就全烂在田里了,没想到今天一大早他们就来帮忙采摘辣椒了,太感谢他们了。”种植户夏克隆对上门帮忙的党员志愿队赞不绝口。

  当天上午,在桂山乡“党员志愿队”的帮助下,夏克隆等农户的辣椒抢收了600余斤,有效缓解了农户们的燃眉之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