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信用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四城市共建信用惠民互认互通机制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8-04 07:47:45

  昨天,温州、金华、湖州、嘉兴四地发改委(信用办)在嘉兴共同签署信用惠民应用场景互认互通合作协议,联合建立个人信用互认、重点场景无差别化应用、应用信息共享、合作交流等四项机制,这就意味着从9月份开始,温州市民凭“信用码”在金华、湖州、嘉兴可享“同城待遇”。据悉,这是温州积极参与长三角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一大成效。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象征。近年来,省内包括温州、金华、湖州、嘉兴等在内的不少城市,都陆续打造了各具特色的信用惠民应用场景,推出了一系列社会化的惠民措施,让民众切实体验到“信用有价”,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以温州为例,去年创新推出个人“瓯江分”,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的个人信用信息为数据基础、以科学合理的综合评价模型为量化依据得出信用评分,按照“只限于个人、只限于民生领域、只限于正向激励”的总体原则,现已应用于图书借阅、公共停车、景区旅游、体育健身和金融服务等场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快,跨区域生活、工作日益频繁,加快信用惠民应用场景互认互通成为各地共同的期盼。对此,温州、金华、湖州、嘉兴四地达成合作,共建信用惠民应用场景互认互通机制,预计9月份,四个城市的市民凭本人“信用码”,到其余三地均可在旅游、酒店住宿、餐饮、健身等开放场景享受“同城待遇”,今后,信用惠民应用场景还将逐步丰富和多元。记者从市信用办了解到,温州版“信用码”将在“瓯江分”基础上生成,市民很快就可通过“信用温州”微信公众号查询开通。

  根据我市出台的《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接下来,我市还将加强与上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聚焦产业发展、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旅游、互联网等重点领域,建立信用惠民便企产品互认机制,率先建立长三角区域“失信行为标准互认、信用信息共享互动、惩戒措施路径互通”的联合奖惩模式;加快培育专业化、特色化信用服务机构和个人征信机构,探索打造区域型信用服务产业基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