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全力保障灾后农村饮用水安全

2020-08-05 17:08:00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对温州北部的乐清、永嘉等地区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影响。为加快农村饮用水工程灾后修复,加强农村地区饮用水消毒和卫生管理,温州市水利局深入一线统筹指导农村饮用水有关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饮水安全。

  一是深入开展农村饮水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相关县(市)组织卫健(疾控)、水利、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针对洪涝受灾区、受淹区的水源地、清水池、供水管以及制水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二是全力做好农村饮用水工程修复。指导相关县(市)统管单位派出应急抢修队伍,及时更换毁坏的净化、消毒设备,做好修补水池、管网漏损,尽快恢复正常供水;对于短期内无法恢复正常供水的村庄,采取应急运送桶装纯净水等综合措施,保障农村群众基本饮水条件。

  三是全面强化农村饮用水工程管理。要求相关县(市)及时清理水源地杂物,充分投加次氯酸钠等消毒药剂,提高净化设施反冲洗频率,确保供水的各项指标满足饮用要求。采取消毒、封闭等方式管理村民自建取用水设施,防止与其他农村供水管网直接连接引起“串管”污染。

  四是及时开展农村饮水卫生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农村饮用水卫生消毒指导和健康宣传教育等工作,严防“病从口入”,增强农村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抽查各地农村供水抢修热线和监督服务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及时掌握舆论动向,做好正面宣传引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