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称不再参加他国南海军演 中方:体现其所奉行的独立外交方针

中国网 2020-08-05 18:18:00

  中国网8月5日讯针对“菲律宾国防部长表示不再参加其他国家在南海举行的军事演习”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方有关表态再次体现了菲律宾所奉行的独立外交方针。

  “菲方有关表态再次体现了菲律宾所奉行的独立外交方针,也反映了地区国家求和平、促发展的共同心声。”汪文斌说,充分说明一些域外国家企图在南海兴风作浪、制造紧张,违背地区国家的意愿,不得人心。

  汪文斌指出,当前中国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各国正集中精力抗击疫情、恢复经济,需要的是团结协作、和平稳定。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今年上半年中国和东盟贸易和投资逆势增长,体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双方积极开通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和货物流通的“绿色通道”,助力各国复工复产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中方有信心同地区国家一道,克服疫情挑战,保持本地区良好发展势头,维护地区人民的共同福祉。”汪文斌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