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全县脱贫攻坚大会暨灾后恢复工作推进会

温州网 2020-08-07 15:13:00
各地各部门要肩扛责任、满怀情感,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两项工作的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重要窗口”添彩,向上级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8月6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大会暨灾后恢复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生活,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各地各部门要肩扛责任、满怀情感,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两项工作的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重要窗口”添彩,向上级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县领导张贤孟、林建波、潘剑永、傅朝宗、汪金琰、张健、郑利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部署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及全县“黑格比”台风受灾情况和灾后恢复有关工作情况。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明确提出要聚焦“三个清零”,奋力夺取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全面胜利。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对我县造成了严重的灾害和损失,我县坚持及早部署,把握工作主动,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应转尽转,坚持精准施策,严防重点部位,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抢时争速,先后7次在县防指召开台风防御部署会、会商会和视频连线会,并赴抗台一线检查,全面压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各地也立即层层发动、全面动员,全力抢险救灾,全力抗击“黑格比”台风。

  王彩莲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保障,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彩莲强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一要强化认识、认清形势,以决战决胜的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拉高标杆,坚决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个时代重任,不负永嘉人民重托;要准确把握形势,必须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科学应对挑战,正视差距、直面挑战,集中时间精力、集中骨干力量全面出击,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在规定的节点前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以奋战奋进的姿态打赢收官之战。要全面摸清底数,强化住房保障,优化服务供给,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坚持产业扶贫,聚焦扶志扶智,壮大集体经济,持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要优机制、建设施、回头看,全面提升扶贫工作质量。三要压实责任、优化作风,以高标高质的要求保障工作落实。脱贫攻坚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重要窗口”的关键一仗,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优良的作风打赢这场硬仗;要压紧压实责任,动真碰硬督考;督查的“利剑”要亮起来,考核的“指挥棒”要更精准;要全力以赴决胜,扎根一线,形成经验,让老百姓的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景成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最真实的写照。

  王彩莲指出,防御“黑格比”台风是今年永嘉防台抗台工作经受的第一次大考验。虽然现在台风已经离境,但要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全速推进灾后恢复工作,全力防范次生灾害风险,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王彩莲要求,要善始善终打好灾后恢复攻坚战。一要抓好灾后恢复。全面核实受灾情况,尽快抢修水毁设施;二要严防次生灾害。抓好环境卫生清理,全面消除灾害隐患,继续保持管理力度。三要注重能力提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标本兼治能力。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关键是“认真、精准、管用”,要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防台救灾和灾后恢复等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方法要管用、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扶贫数据档案、摸清扶贫底数、精准识别贫困户,确保扶贫攻坚、防汛防台的阶段性任务和全年目标都能够顺利完成,按照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交出经济社会高分报表。

(作者:邵建新 陈胜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