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水利局全力推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整体验收

2020-08-07 21:03:00

  今年以来,温州市水利局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作为水利工作重中之重,举全系统之力,配强工作专班,增强节点意识,加强推进力度,确保工程落地见效,销号实实在在;坚决打好全市饮用水达标提标“总体战”和低收入农户饮水安全“攻坚战”,切实做到两战两胜、全面清零、城乡同质。

  一是强化工作支撑,吹响整体验收“冲锋号”。温州市水利局党组每两周听取一次农饮办汇报,研判全市工程进度和任务形势;每月专题开展一次点对点视频,督促滞后地区加快建设,赶超进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市工作会议,及时贯彻上级精神,提前谋划部署县级整体验收工作。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分片挂钩、处室(单位)负责人具体联系、业务骨干驻点服务的工作制度,细化各地县级整体验收责任清单、工程清单、节点清单“三张清单”,并列入“民生实事”“五水共治”等重要考核,确保工程如期推进,统管逐项落实,验收按时完成。强化资金保障,联系市级财政部门精准指导、跟进对接,全力争取各级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补助资金。

  二是实施“三大”行动,提高整体验收“加速度”。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在市级统一指挥下,每县制订并印发行动计划,将任务分解到点,责任落实到人,时限具体到天,确保工程建设高速推进。实施“扶贫销号行动”,按照脱贫攻坚“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聚焦全市16万人的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清单,集中人力开展摸排,集中财力优先保障,集中精力全面攻坚,确保低收入户与城乡居民一起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同质饮水。实施“整县验收行动”,提前谋划部署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县级整体验收工作,计划将苍南县、乐清市、龙湾区作为温州首批整体验收县,在8月份完成整体验收工作;瑞安市、瓯海区、泰顺县作为第二批整体验收县,在9月份完成整体验收工作;其余县(区)在10月底前完成整体验收工作。目前,首批整体验收县已经全面完成工程建设,并逐村开展核查验收工作。

  三是开展全面督查,确保整体验收“高质量”。围绕“全面销号、城乡同质”的目标,先后联合温州市人大、市纪委、市府办、市扶贫办等多个部门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督查,进一步提高工作层级,提振战斗激情,掀起攻坚热潮,夯实工程质量。针对近年建设的1490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组织开展两轮县级对口交叉检查,做到每个工程一张档案记录表、一套现场照片。检查组每日一汇总、每周一总结;市农饮办每轮一晾晒,每月一通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督办,及时解决。持续深化水利“三服务”工作,开展“红动水利 助力民生 保障饮水安全”活动,以全局7个党支部为单位成立活动服务组,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指导、协调、推动县级整体验收前的各项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