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信用温州”19岁啦!诚信“红黑榜”请你签收

温州网 2020-08-08 07:06:48
30多年来,温州历经“诚信”风雨的洗礼,诚信建设于危机中起步、在探索中奋进,用行动不断擦亮“信用温州”的金字招牌。

  温州网讯 8月8日,温州将迎来第十九个“8·8诚信日”,30多年来,温州历经“诚信”风雨的洗礼,诚信建设于危机中起步、在探索中奋进,用行动不断擦亮“信用温州”的金字招牌。

  小编获悉,温州市第19个“8.8诚信日”暨信用温州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今天召开。会议都讲了哪些重要内容?今年“诚信红黑榜”情况如何?跟小编一起往下看看吧!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引领性工程来抓,强化顶层设计,明确提升路径,对标对表补短,努力打造全国社会信用体系标杆城市,助力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信用温州”作为城市金名片加以打造,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新荣誉——2017年,创成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2018年,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2019年,“信用+监管”“信易贷”应用做法在全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被评为优秀应用案例。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温州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13位,较去年同期前移7位。

  姚高员指出,在信用建设上,温州摔过跟头、也尝过甜头,让温州人深切地体会到“诚信”二字的弥足珍贵。要在温州诚信发展之路的总结反思中汲取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顺应“信用大数据”时代形势,加快构建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信用体系,立足信用信息应用深化治理创新,努力把“信用温州”金名片擦得更亮。

  姚高员强调,要盯紧抓牢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高水平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聚焦平台建设,提升数据归集质量,扩大数据采集范围,深化应用业务协同,进一步夯实信用信息基础。要聚焦场景应用,深入推进“信用+”十大联动场景应用,在广泛应用中实现“信用有价”,打造可推广复制的示范样板。要聚焦市场主体,全面推进“信用承诺”审批制度,加强以信用评价结果为依据的事中分类监管,加大失信惩戒力度,畅通信用修复渠道。要聚焦政务诚信,建立完善政府诚信履约机制,做到科学决策、有诺必践、失信惩戒,树立诚信政府形象。姚高员要求

  市信用建设领导小组及信用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综合推进作用,对工作进展实行动态跟踪、定期通报,及时协调解决难题。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担当起条线行业信用工作牵头职责,加强协作配合,领好工作清单,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温州发布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