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蒲州街道投用首个“撤桶并点”智能垃圾屋

浙江在线 2020-08-08 07:40:13
近日,龙湾区蒲州街道首个“撤桶并点”分类屋试点亮相华亭雅苑。

  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生活。近日,龙湾区蒲州街道首个“撤桶并点”分类屋试点亮相华亭雅苑。

  据介绍,这一新式智能垃圾屋共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分类投放口且全部密闭。当居民在垃圾桶前扫描人脸或者通过智能卡、手机二维码扫码时,感应器将会自动开门。由于全过程可视化,对于投放明显错误等行为,后台可实现线上直接溯源并提醒,从而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准确率。

  此外,该分类屋按“四有六标配”要求进行配置。“四有”即有雨阳篷、瓷砖地面、低墙围档、固定电源;“六标配”即照明设施、视频探头、语音提示、清水龙头、排污管线、工具存放六个配套设施。

  "撤桶后,我们在原来的位置安置了色彩丰富、形态优美的花卉植物,不仅美化了小区的环境,还能让居民看到小区‘撤桶并点’后带来的变化,从而更加支持这项工作。”蒲州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设置简单易懂的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方便居民投放的同时,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现在小区居民都对撤桶并点后的卫生环境极为赞赏,撤点位置更是没有一袋垃圾。”

  今年以来,龙湾区蒲州街道全面推行小区“撤桶并点”工作。作为该街道内的老旧小区,华亭雅苑此前面临缺少物管、垃圾投放点分散凌乱,高层楼道存在垃圾桶等问题,影响小区整体环境。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蒲州街道宣传先行,线上借助微信公众号、app等进行了宣传教育,线下在小区路口设置摊位,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袋,宣传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后的积极成果,为垃圾分类桶精准投放和集中管理打下来基础。

  同时,街道还不断召开业委会、楼栋长、居民代表等工作会议,宣传垃圾分类“撤桶并点”的积极意义,听取各意见建议,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破解垃圾分类“难点”“痛点”,得到小区住户的赞许和认同。

  分类小屋让垃圾有了“新家”,接下来,蒲州街道将按照新模式陆续完成其余小区的建设,确保完成一个投用一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