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顶风违规 大理昆明整治旅游不力被通报

中国新闻网 2020-08-08 11:31:40

  近期,大理州、昆明市连续发生涉旅事件。云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通报指出:大理州对旅游市场监管不力,昆明市贯彻落实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

  记者8日从该通报中获悉,大理茶花国际旅行社在疫情防控期间顶风违反国家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机票+酒店”跨省游;员工管理不到位涉嫌诈骗,引发多起投诉,严重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

  昆明市贯彻落实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对行政区域内旅行社监管不力。云南协亚国际旅行社深圳龙华分公司、云南誉美达国际旅行社等通过电商平台发布低价游云南产品,进行虚假宣传。甚至2019年8月已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原云南华悦国际旅行社仍违法经营旅游业务,扰乱和影响了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大理州、昆明市人民政府对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思想不够重视、态度不够坚决、措施不够有力,管理不严、作风不实,负有属地管理责任。

  通报强调,要始终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要坚决落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22条措施”和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等规定,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旅游市场违法行为,整治“不合理低价”、强迫购物等乱象,对涉旅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坚决做到重拳整治不动摇、不放松、更严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