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北向资金净流入超千亿 外资金融机构加速布局中国

中国新闻网 2020-08-08 11:32:15

  近日,证监会年中工作会议提出,坚定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强化监管合作。持续推进市场、行业和产品开放,研究逐步统一、简化外资参与境内市场的渠道和方式,同步加强开放条件下监管和风险防控能力建设。

  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推进,外资金融机构加速对中国的布局,外资也不断流入A股市场。截至目前,国内已有6家外资控股券商、1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另外,3家海外资管巨头申请公募牌照正排队待批。

  市场方面,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8月7日,年内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1240.94亿元。据外汇局数据,今年二季度外资投资境内证券净流入逾600亿美元(约人民币4200亿元),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市场人士表示,美元指数趋于疲软的情况下,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增强,进一步优化外资投资渠道,有助于外资进一步流入中国市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