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构建信用修复体系 千家失信温企重获新生

温州网 2020-08-09 09:40:10

  温州网讯 民营经济看温州,我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以来,积极落实公共信用修复制度,探索破产重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截至今年7月底,我市已帮助993家一般失信企业、21家重整成功的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对于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尤为重要。由于企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没有变更,旧有企业的信贷不良记录、税务记录都将被新的企业承接。新企业由于背负着历史不良信用记录,难以获取银行贷款,在后续生产经营中都受到一定的影响。于是,我市从2018年起积极打造破产重整企业立体式信用修复体系。有关部门通过走访2012年至2019年间全市法院裁定重整的全部50家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信用修复进展、当前主要困难和实际诉求,针对已经完成重整、生产经营正常且有信用修复需求的企业逐一建立工作档案,制订信用修复的帮扶计划。目前,我市已为21家重整成功的企业完成了信用修复,实现对重整后经营正常企业的全覆盖。

  据市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目前已打通农业银行、温州银行、省联社温州办事处、浙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对重整企业的授信审批通道,帮助多家重整企业获得银行授信累计超亿元。

  另外,根据市信用办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7月底,我市已督促整改清退各类黑名单企业943家,修复一般失信企业993家,失信企业通过信用修复重新走上规范发展之路。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卢盈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