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天气“暴” 这些防疫知识要知道

温州网 2020-08-10 14:38:23
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陈镭接受本报健康版邀请,介绍了灾后怎样做好防病及消毒等常识。

  温州网讯 上周,台风“黑格比”肆虐,狂风暴雨给温州带来了不小的伤害。台风过后,高温高热天气又马上回潮,被积水、内涝暴露在外的垃圾、废物等腐烂发臭物以及各种致病菌微生物在高温下迅速繁衍,让人们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如何防疫防病?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陈镭接受本报健康版邀请,介绍了灾后怎样做好防病及消毒等常识。

  陈镭介绍,台风引起的洪涝灾害,容易引发肠道传染病、接触污水引起的皮肤疾病及病媒传染病。所以在预防肠道传染病方面,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尤其是饭前便后洗手;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生吃瓜果务必洗净去皮,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方可食用;喝开水,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的食品和被水浸泡后发霉的粮食。一旦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去正规医院肠道门诊就诊。

  台风带来大风大雨,人们的皮肤由于雨水的浸泡及昆虫的叮咬,易引起浸渍性皮炎、虫咬性皮炎、湿疹、癣病等皮肤疾病,市民应尽量避免雨水浸泡,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洁净;清扫卫生死角,清除积水,疏通下水道,清除昆虫孳生地。

  在预防病媒传染病方面,环境治理是灾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及时清理街道或周边的淤泥和垃圾,填平或疏导地面积水,倾倒容器积水并倒置容器;清理蚊,蝇类容易孳生的场所,必要时可采用菊酯类杀虫剂进行外环境杀杀成蚊,以防止登革热等媒介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做好个人防护,露宿或夜间野外劳动时,暴露的皮肤应涂抹防蚊剂。

  陈镭说,台风过后,防疫工作非常重要,希望大家携手防病防疫,一起建设更美丽的家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爱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