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奔驰的男子问路又借钱 热心伙子被骗得一愣一愣

浙江法制报 2020-08-10 15:42:07
小余遇到一名开着奔驰的男子问路,结果却是把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钞票,送进了他人的腰包。

  河南人小余今年34岁,在海宁市尖山新区务工。近日的一个下午,他遇到一名开着奔驰SUV的男子问路,他便做了一回活雷锋,结果却是把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钞票,送进了他人的腰包。事后,小余觉得情况不妙,紧急报警。

  奔驰男问路,小伙热心帮助

  前些天,下班后的小余正准备回宿舍,走到海宁尖山永丰路农贸市场附近时,一辆白色奔驰SUV里的一名陌生男子喊住了他。

  “我从南京来,要到厦门去,开到这边有点不认识了,你知道往哪个方向走吗?”陌生男子向小余问路。小余热心地帮忙指路。了解路线之后,男子又很客气地招呼小余上车,说要带他一程,小余想着顺路,就上了车。

  上车之后,陌生男子向小余借手机,说自己的手机落在了高速服务区,要打个电话给朋友。小余也没多想,就把手机借给了他。男子开着免提给一位女子打了电话,对话中,小余听到男子要她汇点钱来,但是女子表示自己的支付宝出问题了,要明天才能转账。

  没有钱,还丢了手机,从海宁开到厦门路还很远,车子需要加油。陌生男子希望小余借点钱给他“救救急”,一个星期之后他会再次经过这里,到时候就会把钱还给小余。

  出门在外遇到困难,是应该帮一把,热心的小余就去附近超市换了1500元现金,将这些钱借给了男子,男子留下一个手机号码后就开车离开了。

  留的是假号码,小伙惊觉被骗

  稀里糊涂就把钱借给了陌生人,男子离开之后,小余有点回过神来了,他拨打了男子留下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得知小余的情况后,女子告诉小余,那个男子是她的客户,和她并没有直接关系。

  “我是不是遇到骗子了?”小余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前往海宁市公安局尖山派出所报案。

  民警了解事情的经过后,根据小余的描述,立即对该男子的车辆进行追踪。当晚22时左右,在硖石高速路口将这辆白色奔驰SUV拦截。

  据调查,向小余“借钱”的男子姓曹,35岁,安徽人。这辆白色奔驰SUV也并非他本人所有,而是7月21日在安徽租的。租车后,曹某一人驾车来到海宁,找老乡看看有没有赚钱的项目,但是老乡告诉他没有什么机会。想到自己没钱还信用卡,曹某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我想起前些日子在网上看到的诈骗手法——问路借钱,就在路边随便找了一个人碰运气,没想到还真成功了。”曹某交代,在顺利“借”到钱之后,曹某又接上了自己的老乡,准备上高速溜之大吉,但还没上高速就在路口被警察拦住了。

  目前,小余已经收到了曹某退回的1500元。曹某则因以“假借实骗”的方式骗取1500元,被海宁警方行政拘留。

  警方介绍,小余遇到的这类诈骗方式统称为“借物求助”诈骗。易受骗人群为外来务工人员,受骗地点多为工业园区、工厂附近,行骗方式为问路、借手机、借银行卡等。在此提醒,在路上遇到陌生人“搭讪”要提高警惕,不要被陌生人的外表和说辞所蒙蔽,更不要随意上陌生人的车。如遇到借钱借物等行为,切记多留心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