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挂牌督战52县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部完成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20-08-10 17:03:04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邓志慧)今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成果情况。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在会上介绍,经过半年的努力,挂牌督战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顺利。挂牌县村一大批制约脱贫攻坚的难点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成效比较显著。已经完成了剩余11万贫困人口的搬迁任务,至此52个县约120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欧青平谈到,一是截至7月底,52个挂牌县解决了15.6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和医疗卫生保障方面的问题。到目前为止,52个县贫困人口“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的存量问题已经全部解决。

  二是已经完成了剩余11万贫困人口的搬迁任务,至此52个县约120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三是今年52个挂牌督战县有285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是去年52个县外出务工规模的112%,而且这个比例比全国的平均水平还高出了7个百分点。

  四是52个县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已经初步建立,这52个县共识别了87万脱贫不稳定的人口和边缘易致贫的人口,并对这些人口全部落实了帮扶的措施,有效防止他们陷入新的贫困。

  五是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大排查、成效考核等方面发现的问题都已基本整改到位,脱贫攻坚的成色和质量进一步提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