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通报男子锁妻事件:网传属实 二人均为精神贰级残疾

中国网 2020-08-11 11:18:03

  中国共产党容县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网8月11日讯今日,针对网传“广西一男子疑锁妻十多年”一事,中国共产党容县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博(以下简称:侨乡容县)发布声明称,网传“锁妻事件”属实,经广西容县残疾人联合会鉴定,梁某荣与陈某芳二人均为精神贰级残疾。

  声明称,经公安机关查明,近日网传“妻子生了3个孩子后,每天被丈夫拿木棍锁住在房间,担心她跑了”的视频中,男子为梁某荣,广西容县六王镇人。视频中的卧床女子是2004年流浪至六王镇的精神残疾人,梁某荣母亲觉得其可怜,将其收留在家中,起名陈某芳。后梁某荣与陈某芳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二人在共同生活期间共生育了三个孩子,现由其家属监护抚养,均在校读书,并享受事实孤儿政策和困难补助政策。

  针对网传“梁某荣杀害母亲”一事。侨乡容县回应称,2006年7月21日,梁某荣与其母发生争执中致其母亲死在家中厨房。公安机关于次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犯罪嫌疑人梁某荣刑事拘留,经司法鉴定,梁某荣为“轻度精神发育迟滞,无刑事责任能力”,依法不负刑事责任。

  目前,梁某荣与陈某芳二人均已送至精神病院治疗。当地正全力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