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车夫拿到三份荣誉 他还送宝宝“长命锁” 祝福健康成人

温州网 2020-08-12 16:58:21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不顾危险下井勇救男童,“超人”车夫陈正定的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8月11日下午,乐清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在记者的见证下,为陈师傅颁发乐清市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和乐清市人民政府给予的嘉奖证书。同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从杭州寄来的证书也交到了陈师傅的手里。

  8月6日晚,记者在浙江视界全网首发题为《下井救人,谢谢你,“超人”车夫!》的视频新闻,当晚获得10万人次点击量,随后中国乐清网在微信公众号平台率先发布《“超人”车夫连续报道》,被新华网、央视新闻、浙江卫视、平安鼎、钱江晚报、温州日报等数十家媒体纷纷转发。陈师傅救人后露出的笑容,感动了千万网友。

媒体转载

  拿到三本荣誉证书

  陈正定,今年56岁,是大荆镇新坊村人。8月5日,男孩乐乐(化名)玩耍时不慎掉入深井,当时台风刚过,井水很满,井壁很滑且井口窄小,周围群众都无法下井,骑着三轮车路过的陈正定得知情况,利用自身身材瘦小的优势,攀壁下井,将沉在井水下的乐乐救起。因吃水太多,乐乐失去知觉,陈正定立即开展人工呼吸,使其恢复意识脱离危险。乐清警方第一时间调查核实,依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有关规定,确认了陈师傅的见义勇为行为,并为其向乐清市人民政府申报个人嘉奖奖励。

送证书上门。

  8月11日下午,乐清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到陈师傅家中看望他,并送上乐清市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以及乐清市人民政府给予的嘉奖证书和奖金。同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从杭州寄来的证书顺利到达乐清,记者也一同交给陈师傅。他小心翼翼地用塑料袋将证书装好,告诉记者:“这些证书太珍贵,都是我的宝贝,我要把证书藏到衣柜里,好好保存起来。”

  这几天,陈师傅因救人走红全国,他的心情很是不错。“早上骑三轮车,一路上都有人拦住我叫我‘超人’车夫,都想坐我的车,赚了200多元,生意好得不行。”陈师傅说,在他看来,乐乐能获救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当时有一群人围着帮忙,如果没有他们,我一个人也救不了孩子的命。”他解释,这些荣誉也应该有他们一份。

  看着陈师傅拿了不少荣誉,附近的村民都涌进陈师傅的家中,为他竖起大拇指。一名村民还夸道:“村里以前发生火情,他都是冲在前,村民都记得他的恩情,这个荣誉他值得!”

  为孩子准备长命锁

  8月10日中午,乐乐的家人专门挑了些礼物,准备了一个大红包,并提前告诉陈师傅,要来他家表达感激之情。而陈师傅闻讯后,又做了一件出人意料的暖心事。

  “知道宝宝要来后,他一大早就让我去镇上打一把长命锁,再多买几个红包。”陈师傅的女儿陈红说,她还有些不解。后来,陈师傅解释,自己很喜欢乐乐,觉得他死里逃生很不容易,想为他打把长命锁,祝福他未来人生路可以少些磨难。“父亲觉得这都是长辈应该做的事,他早就把乐乐当成自己的孩子了。”陈红笑着说。

  后来,陈师傅没收乐乐家人给的红包,只留下了礼物,反倒送给乐乐长命锁和红包。看着眼前的救命恩人这么有心,乐乐家人再一次被感动。这次乐乐也不再害羞,奶声奶气地抱住了这位好心的爷爷。

  自上次为乐乐做人工呼吸后,陈师傅是第二次抱乐乐,看着眼前乖巧可爱的宝宝,这名“老顽童”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