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前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不落一村一户实现城乡同质饮水

温州网 2020-08-13 08:03:00
目前,苍南率先我市完成任务并验收销号。其他多地基本完成建设,永嘉、文成、平阳等地剩余任务较重。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县级销号验收现场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地要在9月底前,不折不扣地完成我省下达的目标任务,确保该行动在覆盖面上不落一村、不落一户,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同质饮水。

  今年是全省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最后一年。目前,苍南率先我市完成任务并验收销号。其他多地基本完成建设,永嘉、文成、平阳等地剩余任务较重。

  会议强调,未完成任务的地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加大施工投入,每周向市农饮办图文汇报工作进展,确保一个半月内完成建设管理任务、赶上年度实施计划。紧盯供水保证率、水质达标率、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率等主要指标,把关净化设备、消毒设施、管材水表等重要参数,使每项工程都做到设施齐全、水质达标、通水到户。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入研究水利部出台的水费收缴问责细则,参照制订本地政策,纵深推进水价改革,发动基层提高农村水费收缴率。完善收费制度,全面安装一户一表,实行装表到户、抄表到户、阶梯收费。结合其他脱贫攻坚手段,针对低收入农户、独居老人、分散住户等不同类别人群,采取先收后抵、免费额度、上门服务等优惠减免政策。强化各类媒体的舆论宣传引导,增强农村地区节水惜水、安全饮水、有偿用水的意识,确保年底前实现我市农饮水工程收费全覆盖,水费收缴应收尽收。

  会议指出,各地要结合乡村振兴、美丽城镇、“两带一园”等工作,将农饮水工程纳入乡村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谋划一批高标准高科技高颜值的美丽水厂和智慧水厂,力争让我市的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样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